一代賭王何鴻燊仙逝 蕭局接受訪問提意見

    執筆之際,得悉澳門一代賭王 - 何鴻燊仙逝。雖然何生十一年前已因傷入院,身體大不如前,但他對港澳仍存有相當的影響力,那怕在澳門賭權開放之後,仍在澳門有著相當的話語權。個人所知,過去不少體育相關項目有私下找澳娛公司贊助,像某個武術賽事都以他們為主要贊助,還有對員工在體育活動上亦有支持,一直都有關心澳門的體育。 

燊哥舞功了得外網球亦是他所好 

    至於燊哥本身,除了「舞功」了得,網球亦是他的一大愛好,記得他有一名最佳拍檔松哥,亦可謂網壇的翩翩公子,除了是一名出色球員、優秀教練,每次看到松哥與燊哥練習時,擊球的落點總是恰到好處,既能讓燊哥有機會發揮球技,亦不致於太過奔波。有朋友說這種才是最高的技巧,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到運動的樂趣。 

重提澳入奧委會 

    澳門的體壇前輩除了樂於分享體育樂趣,亦愛分享經驗意見。前陣子有朋友告訴我,前體育發展局局長蕭生接受訪問,提到澳門一定要加入國際奧委會以及提出不如將澳門大賽車搬到路氹等話題。其實澳門入國際奧委會這項工作,早在蕭生在職時己積極遊説,可是基於澳門的身份及國際地位有所變化,未能趕及加入亦自然有他的歷史理由,今時今日舊調再重彈,豈不是讓國際奧委會難做? 

賽道搬走 餘下幾多價值 

   至於將大賽車賽道搬走,身為澳門體育愛好者對此實在要堅決反對,失去了東望洋賽道的話,澳門賽道還餘下幾多價值呢?不過難得前輩願意出來暢談澳門體育,亦算得是一項善意的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