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賽事商業理由先後復賽 本地球隊各師各法集訓準戰

經歷了四個月的防疫措施,澳門人活動範圍相當有限,隨著澳門現在抗疫稍見起色,體育範疇亦可以逐步開放,之前個別體育場地都有重新開放,特別是那種「非接觸性的」項目可以率先解禁,反之一些較「親密」的項目像足球、籃球,乃至排球……似乎仍未真正解禁。

龍舟賽成開放試金石

外國的聯賽,像德國甲組聯賽、韓國職業足球聯賽已在五月復賽,雖然觀眾未能入場觀戰,但至少可以透過電視直播轉播,聊解寂寞。球員方面又經過嚴格的監控,確定他們身體無礙,可以讓兩隊選手作「緊密」接觸。當然亦因為涉及到商業贊助等問題,才令到他們千方百計都要搶先重開復賽。換了在澳門自然會「睇定D」,預計六月龍舟賽是取強的試金石,在這段時間內若再無新增的感染個案,下一步相信本澳會有更多場地重開,各個不同項目的集訓隊相信亦可以重返場地訓練,現在較為積極的有籃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劍擊、武術、空手道和柔道等,各自有他們訓練策略,既可保持運動員狀態,亦可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積壓賽事賽期難推測

再者六月,以及下半年會是各個總會行政人員工作關鍵期,到底一大堆積壓已久的本地賽事,當然未包括學界賽事,以及未有確實定案的暑期活動,不少原定在今年年初不同月份舉行的賽事,或用作檢視澳門本地選手成績又好,作為選材的指標抑或是澳門眾多體育愛好者的日常例行公事又好,眼看2020年還餘下一半的日子,舉辦賽事又要出通告、租場地、找工作人員布置、找裁判員執法、找嘉賓們頒獎……全部都要時間心力,當然如果大家一早宣告,今年全部賽事一概取消,可能令全部行政人員可以鬆一口氣,可惜現在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無論是大型賽事、 中型活動以及小型賽事都存在不少變數,觀眾和運動員全部又期待又盼望,那怕沒有比賽,若將全部場館,包括相信是最後階段才開放的自由波地和游泳池,也算給廣大市民一個最好的消息,看來一切可能要等端午過後,今個暑假真的要看這一役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