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 境之中其實亦會有好事發生

國家乒乓球隊臨別秋波,還是順應大家的願望,與澳門乒乓球選手碰頭。上星期開始孖仔張子浚和張子澄有機會跟操,周五又安排青少年球員到場與眾多國手交流,對比澳門其他項目,乒乓球項目可說是在今個疫情之中算不幸中之大幸。

國家乒隊看上澳門來集訓

本來女子隊三月到韓國參加世界賽、本來孖仔己經安排好在河南集訓……本來還有更多的計劃,但都敵不過一個影響全球的新型病毒。然而剛巧澳門特區被國家乒乓球隊看上了,決定拔隊到來集訓,還一練三個月,期間對澳門的整體招待和安排表示無比的滿意,甚至道出特首賀一誠與中聯辦的領導亦有到來探望,這一方面是澳門的光榮,能夠招待一大班國寶級、世界級乒壇高手,這是價值連城的巨星群呢!

對澳門投下信心一票

再者這是澳門時來運到,光是趕得及去年年底讓集訓中心落成入伙是不夠的,還要在今次抗疫工作中有出色表現,兩者結合下才能予國家隊,甚至可以說讓國家都對澳門投下信心一票。兼且讓澳門乒乓球員有機會與巨星們同出同入,同場練習,這可能會羨慕死其他國家的乒乓球高手以及愛好者,尤其是澳門乒乓孖仔,以為失去了一個在河南集訓的機會,退而留守澳門練習,誰料從天而降一個全球乒乓球愛好者夢寐以求的機會。其餘年青選手亦可以得到對練交流,甚至對話的機會,假如沒有這個疫症,在澳門任你是乒乓球一哥,恐怕面對國家隊亦不過是在大型賽事比賽場上,遠遠地望上一眼便是,還要人家給你指導一下?

機會永遠是給有所準備的人

所以"疫”境之中其實亦會有好事發生,正如機會永遠是給有所準備的人,去年如果孖仔沒有這個計劃?天大的好機會會落在他們身上嗎?中國不止一個強項,但就乒乓球剛巧在外比賽和集訓。連串的好運、喜悅,同時亦可以作為其他項目,「疫境自強」的一面借鏡,無論在何種逆境,抱持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和堅持,自然會有不同的好事降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