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的荒唐人生 總不能令人理解

     40歲的一代球王朗拿甸奴,經過32日牢獄生活,4月8日轉到酒店軟禁候審,前途未卜。近代沉倫的足球巨星,細哨不是唯一,好色、酗酒、洗腳唔抹腳,總衰一瓣。 

美斯C朗自律著稱 

    數當今球王,必是美斯、C朗,兩者都以自律著稱,三十過外,仍是球壇數一、數二。或許C朗好色,也惹過強姦等官非,幸安然渡過。美斯則可謂完美,幾乎無婔聞。可惜自律、自愛不是必然的,尤其當你事業如日中天、受萬人崇拜且腰纏萬貫,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時候。 

細哨退役生活奢靡 

    筆者一直欣賞細哨的球風,程度更甚於美斯、C朗。細哨既瀟灑又實際,既能單刀匹馬闖關射門,又能助攻隊友,巔峰時的他絕對完美。無奈人到40始終唔生性,退役後過著窮奢極侈的荒唐生活,億萬家財散盡,曾在老家巴西的官司中,被揭出戶口只餘十歐羅。更不堪的是,3月初竟涉嫌用假巴拉圭護照過境巴拉圭,結果被押入監牢候審,儘管細哨及其哥哥堅決否認。這是一宗離奇案件,細哨應不會蠢到認為,自己的尊容不會被世人所認得? 

馬勒當拿敗在 

     如題,沉淪的足球巨星豈止細哨。第一個叫人唏噓的是前球王馬勒當拿。巔峰時的他如何呼風喚雨,相信不用多説,偏偏敗在毒品之上,幾度命在旦夕,可幸戒毒成功,續當阿根廷民族英雄,生活無憂,這是上天對他的最大倦顧。 

朗尼回頭是岸 

    英格蘭近代有兩個天才沉淪個案,一是上世紀90年代英倫足球代表加斯居尼,〝肥仔麥〞天才橫溢,惟生活極不檢點,酗酒、家暴嚴重,幾度被球隊炒魷、國家隊遺棄,無大成就下退役,現時生活相對於名氣,可謂老倒非常。相對而言,其師弟朗尼算幸運,儘管好色成性,趁青梅捉馬的老婆懷孕時嫖妓、有外遇、玩3P,一度淪為球壇首席渣男,現洗心革面在英冠享受球員黃昏。 

荒唐人生外的壓力 

    荒唐的足球巨星還有朗拿度,嫖妓嫖著人妖,至今仍是球迷茶餘飯後的笑料。法國球王列比利曾捲入嫖雛妓案件之中。其法國隊友賓森馬更搞笑,曾涉嫌以性愛錄影帶勒索隊友。或許,我們看到這些球星的荒唐人生,總不能理解:咁蠢都有?事實,當巨星的壓力也非我們所能想像,他們活在另一個世界。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