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獻真誠 齊心共鑄家國情 廣泛諮詢聽民意 候任特首送溫馨

「社會各界獻真誠,齊心共鑄家國情。廣泛諮詢聽民意,候任特首送溫馨」。

賀一誠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

澳門特别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順利完成,賀一誠以三百九十二票高票當選,成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澳門體育界表示衷心的祝賀,認同選舉結果代表其工作表現以及提出的政綱得到廣大選委和居民的認同肯定,完全符合中央提出的四個要求:「愛國愛澳、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澳門社會認可」,體育界期望賀一誠就任後積極回應民生訴求,以「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的精神,為澳門社會的安定祥和及體育事業的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帶領全澳市民同心同力,邁向光輝的第三十年。

體育界普遍認同

體育界普遍認同,賀一誠在競選期間走訪了澳門體育場地設施,深入了解基層體育的發展情況,聆聽體育界訴求及意見,同時拜訪多個民間體育團體,並與青年運動員及體育社團人士進行座談,交換意見,分享感悟,務求在未來的施政中能更「貼地氣」。另一方面,賀一誠更主動地運用不同社交平台加強與市民,尤其與青年一代的互動交流,形象親民,巨細無遺地認真解答市民的問題,與社會各界及澳門體育界架設良性友善的溝通渠道。

澳門體壇殷切期望賀一誠就任後實踐他的參選理念,傳承和發揚特區成立二十年的成功經驗,帶領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的偉大方針,以前瞻的思維落實「以民為本」的施政,引領全澳市民同心同德、共謀發展,加強「發展體育運動,增強民眾體質」的理念,提升「全民健身與競技體育」雙軌並行的質量,率領澳門邁向更加繁榮和更加穩定的體育發展之路。

重視澳體未來發展

體育界選委馬有恆祝賀賀一誠當選下任澳門行政長官,稱是高票當選、眾望所歸,充份體現賀一誠參選政綱和提出的五點施政構想及理念獲得選委認同與肯定。

馬有恆作為體育界選委,認為賀一誠非常關心及十分重視澳門體育的未來發展,參選期間數次會晤澳門體育界,虛心聆聽體育界意見和建議,並且深入基層和青年運動員交流,以及實地考察體育場館,全面了解體育情況,而且明確表示支持澳門體育發展。

馬有恆相信在賀一誠先生的重視和支持下,澳門體育發展將繼續朝着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雙軌並行,致力推廣體育文化、體育產業、體育旅遊的加速發展,澳門體育的未來前景將一片光明。

政綱關注體育設施

賀一誠到氹仔運動場參觀體育設施時表示,在提名期及競選期與青年界,教育界座談時,不少意見提出澳門體育場地缺乏,而他政綱亦關注到體育設施,他認為,本澳發展體育並非只為參加比賽求名次,更主要的是考慮鍛鍊居民的身體,只要體育的投資增加,醫療方面的投資就會變少,因為有更多地方鍛鍊,對居民身體有好處,疾病就會減少。另外賀一誠在政網介紹專場座談會表示,引入國際體育賽事對提升澳門知名度,豐富居民康體活動,吸引遊客等均有積極作用,現時澳門已有國際大賽車,馬拉松,武術,排球等四項賽事,最好每個月有一項國際賽事,但要安排於非旅遊旺季,以發揮淡季吸引遊客的作用。在鼓勵青少年運動員為澳門爭光的同時,為運動員考慮退役後的繼續讀書乃至其他問題是應該的。賀一誠指出,體育活動考慮與產業發展相銜接是方向之一,澳門是大灣區組成部份,澳門主辦的一些國際賽事邀請大灣區其他城市參與也是考慮的發展方向。

「澳門回歸二十年,再踏征途譜新篇。豈可望梅求止渴,本應飲水續思源。情到濃時方懂愛,甜融蜜處怎知酸。力度支持同邁步,體壇期盼再向前」。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