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廣益 想出更佳管理模式

  很多大型活動可以有PLAN B,像正在進行的武林群英會,戶外活動盡力搬到室內舉行,減少危險又可以讓參加者及觀眾們安心,不過能夠如此靈活調動,當然是政府才有這個能力,平日很多項目連場地都不敷應用,安排訓練、比賽和活動都有問題,何來調動的能力?

不少賽事安排「打遊擊」

  又是土地的問題,時至今日澳門的體育場地未能按澳門人口,又或者說參與體育活動人口而有效地按比例增長,長期處於落後狀態,不少單項總會在舉辦賽事時尤其捉襟見肘,場地可能遲遲未能批出來。或者這是場地管理上的問題,他們絕少預早幾個月批出場地,除非那種年復一年的常規賽事,否則很多聯賽都是按時提交申請,實在有一種不出皂危機感覺。這一方面我不是實際操縱者,未有真切地想到如何解決,不過照估計澳門就是僧多粥少,同一個室內場館多少賽事爭著檔期,若設定要預早半年或三個月前預約,又怕臨時有變後續麻煩更大,於是令到不少比賽像「打遊擊」那樣,月中或月底公布下個月的賽程。

賽程設計考心思

   自身眼見不少總會排賽程,尤其是那種要打上幾十場的,排賽程出賽程都是今個月出下個月的,若遇上有球隊對賽程有異議,這樣又要麻煩總會調動安排,到底行人情或是硬性規定?各師有各法,自然又會有很多不同聲音,順得哥情失嫂意的場面比比皆是。

「行內人士」抑或「行外人士」管理較好

  現在社會多了自由發聲的渠道,更多意見表達出來,我身為體育界中人看來亦很不是味兒,我當然明白很多人說的「外行領導內行」,但反過來很多「內行人士」,就是因為太內行,領導人本身與項目各層的關係千絲萬縷,一下子弄不好便予人一種「私相授受」的感覺,若要免去瓜田李下的誤會,那到底是要由熟識項目操作人脈的人士來作領導人?還是由一些稍為有點距離間隔的人士出任呢?

有心人真誠思考一下

  這個問題希望眾多對體育總會有意見的有心人可以真誠地思考一下,集思廣益,為澳門的體育界想出更佳的管理模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