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常駐憑運動 風雨同路賴共融 砥礪前行十三載 美好家園是初衷


婦女體育總會慶祝成立十三周年會慶,晩會上一眾成員為來賓獻唱歌曲。


「展望人間天地,笑看夏夜風雲。體壇婦女展繽紛,巾幗縱橫勁運。凝聚朋情洋溢,寓意歡樂同行。美好家園勵初心,展翅鵬程振奮」!(西江月)

婦體會成立十三周年

    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昨假萬豪軒舉行慶祝成立十三周年會慶,嘉賓滿堂。澳門婦女體育總會二零零六年創會,始終秉承著「團結各界婦女,推動全民健身」的宗旨,致力為婦女營造良好的體育環境,提供多元化的康體活動,讓婦女可以增強身體素質,舒緩日常工作壓力,並配合政府各項諮詢工作,收集及反映居民對體育範疇的意見和建議,發揮民間團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作用。

發揮自身優勢 凝聚社會支持力

作為澳門體育界七十多個體育總會之一的澳門婦女體育總會,創會至今發揮其獨特的自身優勢,將本澳婦女體育界的聲音,凝聚起社會的支持力。

標誌婦運新階段

   澳門婦女體育的蓬勃發展,標誌著婦女運動進入了新階段。澳門婦女體育運動不僅在競技體育領域得到發展,在大眾體育領域也同樣有廣闊的天地。體育作為社會的一種文化形態和一項公共事業,它歸全社會共有,需要社會的支援和市民的參與。在現代化建設的今天,婦女與男士一樣承擔著建設社會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樣重任。澳門婦女能夠在體育領域活躍起來,這是澳門文明社會進步的顯著標誌。

推廣體育努力不懈

成立十三年來,婦女體育總會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會務發展蓬勃,隊伍不斷壯大,每年舉辦或與政府部門合辦各類型的「全民健身、大眾康體」活動和講座交流,成效顯著、廣獲口碑。多年來婦女體育總會成功舉辦了「兩岸四地女子籃球賽」,推動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增進友誼。婦女體育總會通過舉辦各項大型活動,引導市民對體育運動參與的興趣和關注。多年來婦女體育總會開辦的兒童籃、足球豆丁班深受大、小朋友的愛戴和家長的支持,為推廣普及體育運動作出不懈努力及貢獻。

推廣多元新興運動

    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的發展方向目標明確,發揮女性在社會獨特的牽引性,帶動家人、好友參與大眾康體活動,推動全民運動健身;重視少兒體育培養,從小建立正確體育觀念,達成運動融入生活,拓展兒童多元發展;拓展與不同體育團體友好交流,積極推廣多元新興運動,增加市民大眾對運動的新鮮感,享受運動的樂趣。

    「誰言女子不英雄,婦聯巾幗展英風。姊妹情如人中鳳,體育人似鳳中龍。青春常駐憑運動,風雨同路賴共融。砥礪前行十三載,美好家園是初衷」!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