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群英是名詞 感受深時寸心知 笑傲江湖非容易 品牌繪出美善詩

「武林群英是名詞,感受深時寸心知。笑傲江湖非容易,品牌繪出美善詩」。

「武林群英會」下月舉行

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二零一九澳門武林群英會」將於八月一日至四日在本澳舉行,一連四天的活動以武術三大項目(龍獅、套路、散打)為主題,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打造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武術活動,讓居民、遊客能參與其中,從中加深對武術運動的認識,同時,提供一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予武術運動愛好者互相學習、切磋並分享習武心得。

澳武運歷史深厚

武術運動在澳門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基礎,武術成為市民大眾喜愛的健身項目。澳門武術隊在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亞運會、東亞運動會獲獎牌二百多枚。澳門武術總會是亞洲武術聯合會、國際武術聯合會的創會會員。二十多年來,澳門先後成功舉辦了包括世界武術錦標賽、亞洲武術錦標賽、東亞運動會武術賽、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等大型的武術活動。為此,國際武術聯合會、亞洲武術聯合會特別對澳門武術總會頒發嘉獎狀。二零一五年七月四日,亞洲武術聯合會秘書處從日本移至澳門,充分體現了亞洲武術聯合會對澳門發展武術運動成績的認同 。

結合體育旅遊文化的盛事

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去年八月二日至五日成功舉辦了「第三屆武林群英會」,世界各地武林群英雲集濠江,以武會友,宏揚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武術,打造出匯聚體育、旅遊和文化相結合的武林群英會盛事,吸引了逾十萬人次參與,獲得內外口碑!

吸引大批市民旅客參與

   去年的「武林群英會」活動安排在澳門多個地點進行:包括塔石體育館、澳門綜藝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塔石廣場和祐漢街市公園,內容豐富,精采紛呈,包括全球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IBF絲路冠軍聯賽」、「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臺挑戰賽」、「武術夏日嘉年華」、「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禮大滙演」等,讓市民及遊客感受「武林群英會」活動的熱鬧氣氛,而「武術夏日嘉年華」活動頗受歡迎,現場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題的創意工作坊、和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亦有幼兒武術體驗,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氣氛熱鬧。

「群英會」讓人期待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去年總結活動時表示,第三屆武林群英會一連四日的活動估計吸引逾十萬人次參與,效果較預期好。他表示會進一步深入了解遊客及市民對活動的接受及熱愛程度,國際武術聯合會和國際武術界人士亦作過相關推薦,希望有更多的國際武術品牌活動能在本澳舉行,局方會分析研究引入項目於「二零一九武林群英會」的可能性。下月一日至四日在本澳舉行的「二零一九澳門武林群英會」,讓人期待。

「引入項目用意藏,武德精神不可忘。核心價值須珍惜,武林群英薈濠江」。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