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壇一巨龍 刻苦訓練貫始終 時代標杆精神氣 展示人間造化功

    「夜靜睇足球,火星對地球。C朗最優秀,天外一星流」。

   C完美演釋帽子戲法

筆者不喜歡挨更抵夜睇足球直播,但昨晚例外。因為想睇葡萄牙比賽,而最主要的是因為想看C朗比賽,這場比賽很值得看。淩晨兩點四十五分,二零一九年歐洲國家聯賽半決賽,葡萄牙主場迎戰瑞士。憑藉C朗的帽子戲法,葡萄牙三比一擊敗對手,殺進歐國聯的決賽!在這場比賽中,C朗先表演任意球世界波,後上演梅開二度,完美地演釋其職業生涯第五十三次帽子戲法,C朗,再次讓全世界球迷歡呼喝采!已經三十四歲又四個月的C朗,在該役撐起了球隊的戰術脊樑、精神脊樑。猶記得二零一零年,大名頂頂的「國腳」郝海東曾預測「C朗最多再火三年」,意思是說,C朗到廿八歲的時候,就將變成一個表現平平的普通球員。然而,九年了,C朗不但沒有表現日漸平庸,反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紅火!

   賽場上的唯一王者

葡萄牙對瑞士這場比賽可說是激情四射,第二十五分鐘,C朗製造任意球並親自操刀,離球門廿六米右腳勁射,皮球穿過人牆直竄死角掛網,對方門將竟然毫無反應,目送皮球入網!這是C朗足球生涯第五十四次任意球破門,梅西為四十七次。三十四歲的C朗,關鍵時刻用「百步穿楊」撐起了球隊的精神氣。瑞士雖然在下半場將比分扳平,但完場前五分鐘,C朗主宰了比賽,第八十八分鐘C朗右腳掃射破門,第九十分鐘,C朗上演帽子戲法,他用「踩單車」的精湛腳法晃開對方後衛的防守,拔腳怒射球門死角掛网,三比一,C朗再一次詮釋了足壇神奇!這注定是一個瘋狂之夜,葡萄牙巨龍球場四萬二千四百一十五名球迷見證了神奇的C朗、瘋狂的C朗!三十四歲的C朗,從標誌性的展開雙臂,握拳怒吼,再到全隊擁抱,這個夜晚的唯一王者,屬於C朗!

   職業生涯五十三次帽子戲法

這是C朗職業生涯第五十三次帽子戲法,現役球員中的第一人!從二零零八年一月第一次戴帽 (曼聯六比零大勝紐卡),到二零一九年六月的第五十三次帽子戲法,十一年來,C朗保持著進球效率和穩定性!資料顯示,C朗在國家隊一百五十七場打進八十八球,在皇馬四十四次帽子戲法,尤文一次,曼聯一次,國家隊七次。C朗用自己的神奇,告訴人們成功的原因,他用他自己的表現,詮釋了什麼叫精神偉大。甚麼叫「帽子戲法」?指在足球比賽中,一名隊員三次將球踢進對方球門,但不包括在決定比賽勝負的點球大戰中的進球,「帽子戲法」起源於童話《愛麗斯漫遊奇境記》。

   C朗成功的代名詞

C朗在訓練中永遠是身先士卒,他總是第一個來,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刻苦訓練,是C朗成功的代名詞。當C朗還是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時,他刻苦訓練,當C朗名揚天下成為世界巨星時,他依然刻苦訓練,這才造就了如今鐵人般的C朗。C朗刻苦訓練的態度,來自於他強大的精神氣。C朗未必是世界上球技最好的球員,但只要踏入球場,他就是全力以赴的超人,C朗用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取得了成功,也是在告訴人們:努力才是成功的最終捷徑。C朗不僅是這個時代的翹楚,更是這個時代球員的標杆和榜樣。

   「世界足壇一巨龍,刻苦訓練貫始終。時代標杆精神氣,展示人間造化功」。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