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澳門成國際體育旅遊城市

    說到要讓澳門的旅遊業發展至適度多元,並提出要走向體育旅遊的模式,已經是十多年前,澳門開放賭權不久後,連續申辦三個大型體育會,為的便是要打造澳門這個並不光以賭業為唯一旅遊活動的城市,還可以靠其他體育活動賽事吸引人。

曾被擦亮成體育城市

    順帶當年運動會外,亦有大型足球邀請賽或籃球邀請賽等,一時之間將澳門這個體育城市擦亮許多。事隔多年,還仍有人會提出將澳門打造體育旅遊城市,讓我們先看看到底他們是來澳門觀戰?又或者來參與?

單項世界賽能否落地澳門

    觀戰者,澳門政府在短期內似乎沒有打算再辦大型運動會,至於一些單項賽事,也沒有升格到亞洲錦標賽或世界錦標賽的規格,例如一場游泳世錦賽,大約不到二百支隊伍,有近三千名參賽者,這個數字若澳門要接下來的話,雖然有點辛苦但並非不可行,至於有沒有需要以及理據接辦不同賽事,則各有說法了。

商業賽事`澳門「發酵」

    如今像亞冠盃外圍賽可以安排在澳門舉行,亞洲籃球聯賽的季前賽事亦續兩年選擇在澳門舉行,似乎有意落戶在澳門,打造另一個體育品牌。與過去不少體育盛事,例如女排賽、國際馬拉松不同的,是像非凡這種賽事擺明是商業味濃,但如果可以堅持下去,讓這些球隊在亞洲,以及在澳門「發酵」,絕對有潛力成為一個強大的體育品牌。

辨賽事兩大支柱

澳門得天獨厚在於有政府支持,很多問題都可以讓他們解決,繼而又有賭場等商業贊助,打通兩大關節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向亞洲,甚至全世界推廣這個活動,從而亦可以讓澳門之名亮相,個人認為相當不錯。澳門過去有不少體育盛事,如大賽車已經享譽全球,到女排賽近年有點失色,有關單位的相當努力的在不停改進,增加吸引力;國際馬拉松則因為受到場地限制,難以負擔更多的參加者。至於未來會不會有更多我們可以參與,或只限於觀賞的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