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乒乓隊表現理想 初生之犢 挑戰偶像

    乒乓球在亞洲的水平素來甚高,幾乎可以說世界賽最佳的選手幾乎都集中在東亞,不難想像在亞運會的乒乓球項目,實為臥虎藏龍之地。澳門乒乓球派出五男五女參賽,男子團體能夠獲勝仗,亦有參加男單的選手晉身32強,都可算是有所交待。

 出戰亞運的澳門乒乓球隊


澳門隊在印尼練習情況

王沖芬:球員發揮佳 每場拼到盡

    領隊王沖芬及教練李想對本次亞運會非常滿意,有感所有隊員都發揮良好,  每場比賽都拼盡全力爭取勝利,沒有出現消極比賽的情況。王沖芬覺今次表現很好,面對其他每隊都是專業的,他坦言對男女子隊都滿意。「未來我們會在女子方面,著重找青年選手參加訓練。」

領隊王沖芬滿意球員表現

蕭子康:面對振東 盡地搏一鋪

6432,蕭子康以40勝阿聯酋選手。教練指他比賽狀態進入的很快,  一開場就佔據了主動,發揮的非常好。第二場3216,蕭子康則以04負中國樊振東。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是隊員收穫肯定會很大,水準都發揮出來了。事實上兩人之間確實有差距,蕭子康完全缺少能得分手段。

蕭子康回想起比賽當日:「有握到手,覺得開心,但太緊張連合照都沒有。」比賽期間感覺很緊張,比賽中都嘗試有「搏下」,整體覺得發揮得充份,日後仍會盡力,但今年大學四年級開始實習,唯有盡力有時間就練,現在要視情況下屆能否去。

蕭子康面對樊振東盡地搏一鋪

張子澄: 喜愛運會的氣氛

另一位第一次參加亞運的張子澄,表示感覺其實和亞洲賽差不多,遺憾是沒有與自己喜歡的球員交手。「贏了第一場對尼泊爾,都頗開心。」但對比亞運會和亞洲賽,他還是喜歡運動會:「可以住運動員村氣氛好些,出去就要領隊照顧下。」在男單3216賽事,張子澄對韓國鄭榮植以04輸掉。領隊表示這場比賽沒有想到張子澄能打的這麼出色,有兩局比賽都是領先3個球到4個球,可惜最後沒能贏下來。

張子澄(右)擊敗尼泊爾選手

麥天恩:雖未取勝 得著良多

日前才十四歲生日的麥天恩今次只打團體賽,先後面對印度和阿聯酋,可惜沒有勝仗。他表示首次參加興奮而又緊張,但比賽中打不出應有水平。難得父母到現場支持持,但是……「父母在現場看,表示輸也是正常,我自己都覺都輸都正常。」

麥天恩得父母捧場

年紀小小的麥天恩仍「大把前途」

還未到十四歲,首次在亞運登場,能學到的東西很多。「我在比賽中學到發球不可以出枱,要搶攻等。我有信心四年後長大了仍可以入選代表澳門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