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獎牌成為動力 蘇瑞林黃淑怡初心不變

    亞運是澳門運動員能夠參與的最大型綜合性運動會,這個四年一屆的夢幻舞台有失落有喜悅,空手道項目的蘇瑞林及黃淑儀從中找到的肯定,得到繼續前進的動力。首次出戰亞運成功獲銀的蘇瑞林已決定投身半專業運動員之列,與黃淑儀及其他代表隊的隊友共同努力。

 蘇瑞林成功獲得銀牌


蘇瑞林轉戰個人型項目只有短短兩年

蘇瑞林:賽前不起眼 反激起鬥心

    因為個人興趣毅然由組手轉至個人型的蘇瑞林在首次參加的亞運會一鳴驚人,收獲女子個人型項目銀牌,亞運準備期間,外界焦點多放在其他隊友身上,蘇瑞林坦言不受注意反而激起自己的脾氣:有種唔想衰比人睇的感覺,令到我更有鬥心。對於今次旳銀牌,蘇瑞林認為是非常好的團隊合作成果,而且以往一直是前輩們在大賽中獲獎,總覺得年青的運動員未成氣候,今次正好給大家打下一支強心針,證明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

蘇瑞林感謝教練隊友訓練時的體諒

 蘇瑞林感謝雷薩教練

感恩教練隊友體諒

    俗語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蘇瑞林轉至個人型項目只有大約短短兩年,回想這一路上的努力對其影響的人很多:伊朗教練雷薩給予我機會,為我確定目標及套路,馬來西亞教練梁子偉讓令我明白個人型選手該配有的水平和資質。除了教練們,隊友亦非常重要,蘇瑞林特別提及郭建恆:我要返工迫住他們陪我七時才開始練習,總覺對不住他,本來訓練應以全職為主,我自知技術未達標,成時迫住他們同我練。郭建恆在印尼與獎牌擦肩而過,使蘇瑞林贏得銀牌雖然高與,但感覺不大。

  

  蘇瑞林和亞運吉祥物合照


 巧遇中國隊把握時間集郵   

目標成為日本運動員威脅

     回想起是次備戰過程,蘇瑞林指出當時心情一直很糾結,反覆問自己是否有資格代表參賽:“我經常留意各地選手狀況,越睇覺得自己越差,沒有信心可以贏。”蘇瑞林更指轉至個人兩年間聽到很多鼓勵的說話,但今年賽事表現一直不樂觀而越聽越心虛,反而責罵的說話更好,成為努力的動力。最終,蘇瑞林成功在亞運取得佳績,更以日本隊為目標,趕上對方的水平:“日本隊實力很高,世界前五有三位的是日本選手,發揮非常穩定,希望會視我為一個威脅。”

黃淑怡取得個人首面亞運會獎牌

黃淑怡:獎牌是種肯定

    空手道代表隊是次在組手項目同樣有牌落袋,黃淑怡在女子五十五公斤級獲得一銅,贏得個人首塊亞運獎牌,對其而言別具意義,獎牌正好對自己的一種肯定,皆因黃淑怡過去未曾在大賽獲得獎牌,今次亞運之旅卻不是沒有遺憾,特別提及四強一戰:“我早前曾詳細研究爭入決賽時不敵的中華台北選手打法,亦進行針對性訓練。”

黃淑怡目標要成日本隊威脅

懷疑迷茫已成過去

    過去四年,黃淑怡全情投入空手道,成為全職運動員,坦言曾經遇上瓶頸:“兩年前比賽成績很差,但訓練充足,狀態亦不俗,比賽卻總覺調節不到。不停落敗令我懷疑過,唸過當初選擇這條路是否正確。”陷入迷茫的黃淑怡一直告訴自己捱過瓶項便好,一直堅持下去,而且代表隊加入新教練,情況便有所好轉,現時再回想起,笑言并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黃淑怡和謝廣炎合照

目標世界前五

    進入新一個亞運週期,黃淑怡決定繼續全職生涯,為獎牌而努力,且會更專注更用心訓練,保持初心,下個目標定在十一月的世界賽:“我希望可以躋身世界前五。”



  空手道代表隊相當團結,相互支持打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