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乘勝追擊 有意申辦奧運會 許朗鐡人奪獎 行動證明澳人掂

這邊廂印尼亞運剛落幕,但印尼方面立即有消息傳出指他們的總統佐科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亞奧理事會主席會晤後,有意申辦2032年奧運會。印尼總統佐科威似乎對今次辦亞運甚為滿意,乘勝追擊,想申辦2032年奧運會。

硬件可以 還須看軟件

    印尼地大物博,要乘載具大的奧運代表團隊雖然不是問題,加上他們已有現成的場館,這方面的問題亦不大。硬件可以的話,便要看軟件。印尼交通問題,在亞運期間有靠警方開路,但仍未能完全解決。其次還有住宿、飲食等問題,或者不少有份參加今屆亞運會的朋友都會說那裡的人情味很濃厚,志工的服務親切到位,然而真正要申請到奧運主辦權還需要更多方面的配合。其實在印尼辦奧運都有好處,至少就近讓我們有可能飛到當地觀賽,又或者能感受一下盛事的氣氛。   

政績考量為先

    眾所周知,不少人會視辦奧運會是一項投資,從門票到各式廣告、贊助甚至商品都可以造就不少商機。對比之下世界盃的商業成份最重,奧運會次之,亞運會則不知排到第幾檔,不過像好些朋友引述,還未到閉幕,今次亞運會紀念品早就銷售一空,有關商人可能估計不到銷情如此暢旺,接下來補貨等過程,完全不似善於營商,假如說今次申辦奧運會是為了讓印尼賺一筆,那麼不如說當權者更想從中獲取政績。   

付出是有回報的

    姑勿論如何,距離2032年尚有十多年,當中諸多變數,筆者自然難以預計,不如說回澳門今屆的表現,能夠贏得一金兩銀兩銅,無論從數字上或含金量上看,比過去幾屆絕對不差,特別是大家都在談論到許朗那一面含「金」量特多的鐵人銅牌,能夠結結實實,堅持到最後一刻,跑贏中國、日本、韓國選手,在所有人見證之下,贏得這面彌足珍貴的獎牌,對澳門的體育界可以說是一次相當正面的鼓勵,她用行動證明了澳門選手,無論是不是業餘,有沒有殘障,其實都不會影響體育表現,她靠的絕不是運氣,而是日積月累的堅持和訓練,讓澳門有志於運動者明白「天道酬勤」,付出是會有回報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