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職工健身氣功交流展示比賽熱鬧

由工聯體委會主辦,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及珠海同有三和健身氣功俱樂部協辦的二○一八澳珠職工健身氣功交流展示比賽7月15日下午三時半假工人體育場A館舉行,賽事吸引珠澳兩地22個單位42隊213人參戰。出席開幕禮計有體育局大衆體育處代處長朱慧玲,工聯理事長梁偉峰,體委主任兼澳門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體委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兼賽事統籌岑寶華,副主任林錦雄、李錦華及阮添池,珠海市健身氣功協會會長劉寶芹及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副理事長潘敬文等出席握手禮並大合照。

       阮愛武致詞時表示,健身氣功是以自身的形體活動、呼吸吐納、心理調節相結合為主要運動形式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因應定位為體育項目,使健身氣功具備一切體育項目的特性--交流、展示、比賽等等。其特點是直接以健身為運動目的,簡單、安全、易學,經系統整理、科學規範、博采衆長,練習時不受塲地限制,健體養生,對防病冶病起著良好的作用,現時本澳自行培訓的健身氣功註冊教練員共25人,每月與各社團、學校開辦的健身氣功班組超過20個,今年兩會合辦了健身氣功練員培訓班共有22名學員考獲證書,現正安排實習,有利本澳健身氣功進一步鞏固發展。我們積極開辦各體育賽事和訓練、興趣班組等活動,推動職工參與體育鍛練、強健體魄。今次活動是本會年度健身氣功交流推廣系列活動之一,希望通過活動搭建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強澳珠兩地健身氣功愛好者的聯系。

       經過各隊的精彩作賽後,頒獎禮當晚七時假好世界酒樓熱鬧舉行。各項目獲一等獎的隊伍:工人武術健身會(集體健身氣功易筋經、集體健身氣功五禽戲、集體健身氣功大舞、集體健身氣功導引養生功十二法坐功、集體健身氣功太極養生杖)、工聯氹仔服務中心(集體健身氣功六字訣)、工聯氹仔湖畔綜合服務中心(集體健身氣功六字訣)及工人康樂體育會(集體健身氣功馬王堆導引術)。集體健身氣功八段錦:北師大--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珠海市香洲區福寧社區、工聯下午班及山場氣功隊均獲一等獎。

龍獅武術表演晚會祝國慶

中老年廣場舞聯歡賽歡聲笑語中結束

"2021職工競技同樂日"歡樂聲中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