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艦隊一巨星 陽光照意甲情 莫道炎涼無國界 總有鏗然曳杖聲


「銀河艦隊一巨星,夕陽光照意甲情。莫道炎涼無國界,總有鏗然曳杖聲』。

C朗搶走世盃頭條

世界盃足球賽接近尾聲即將曲終人散,法國對克羅地亞爭霸冠軍杯的特大新聞似乎不及C朗轉會祖雲達斯的消息來得哄動。似乎這場舉世狂歡的足球盛宴卻被C朗一人搶走了頭條。

億歐元轉會祖雲達斯

從頂級豪門皇家馬德里以一億歐元的轉會費轉投意甲豪門祖雲達斯,這場舉世震驚的驚天交易,改變了足壇格局,為C朗能夠如此引人關注,那就不得不說他的個人影響力。

據資料顯示,這位葡萄牙世界足球巨星C朗在皇家馬德里這艘「銀河艦隊」效力的九年間,個人榮譽獲得:金球獎、最佳球員獎和金靴獎

C戰績彪炳

C朗和美斯是歷史上獲得過金球獎次數最多的球員,兩人均五次得獎,其中在皇馬時期C朗四次獲得金球獎。除此之外,在皇馬時期,C朗還當選過兩次世界足球先生(二零一六、二零一七)和三次歐足聯最佳球員(二零一四,二零六,二零一七7)。拿過四次金靴獎,六次成為歐冠賽季最佳射手以及三次西甲最佳射手。數字說明:C朗在皇馬獲得了四座歐冠,兩座西甲,兩座國王杯,三座世俱杯,三座歐洲超級杯以及2座西班牙超級杯。

史上最佳神射手

C朗為皇馬出戰四百三十八場打入驚人的四百五十一粒進球,這代表著他在效力皇馬期間他的場均進球達到了一點零三個。九年間,他打入了三百一十二粒西甲進球,廿二粒國王杯進球,四個西超杯進球,兩個歐洲超級杯進球,六個世俱杯進球,還有一百零五個歐冠進球。C朗是歐冠歷史上最佳射手,加上他在效力曼聯期間打進的十五粒歐冠進球,這名三十三歲的老將在歐冠賽場上一共斬獲了一百二十粒進球,比美斯多出了二十粒進球。在過去的六年裡,C朗一直是歐冠的賽季最佳射手,而他也保持著歐冠單賽季進球紀錄(十七球)。

無愧於「全能戰士」稱號!

C朗的四百五十一粒進球中,有二百四十六個進球來自比賽的下半場。他的進球中有百分之八十五點八是在禁區內打進的。此外,C朗的進球有三百三十八個是運動戰進球,三十四個是直接任意球以及七十九個是點球。C朗的進球中有七十粒頭球,二百九十八粒右腳進球,八十二個左腳進球,還有一個來自於身體的其他部位。C朗無愧於「全能戰士」的稱號!

祖雲達斯展示極強誠意

祖雲達斯是義大利的足球霸主,為了爭取C朗從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這艘「銀沙艦隊」加盟,祖雲達斯對C朗展示了極強的誠意和極大的尊重。最近幾周,祖雲達斯主席阿涅利和C朗通話多達廿八次,他還親自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希臘,與在那裡度假的C朗見面會談,並達成C朗的最終轉會。

在今年四月,C朗代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在安聯競技場出戰祖雲達斯,C朗的倒掛金鉤世界波攻破祖雲達斯大門,但主隊球迷集體起立鼓掌,令C朗無比感動。葡萄牙巨星親承這一幕會永遠留在他的內心。在去年十二月七日,在C朗拿到第五座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雖然祝賀了C朗,但在接受塞爾電臺採訪卻這樣表示:尼馬在皇馬的話贏得金球獎會容易些,全世界都知道我想簽下他」。這句極不尊重C朗的話語,在極不適合的場合下,無異於直接把C朗推出皇馬門外,或許就是從那一刻起,C朗已經下定決心要離開銀河戰艦

能否繼續傳奇魅力

C朗的告別信中,他說道:「這是非比尋常的九年。這是無比特別的九年。這九年是激動人心的,充滿思量的,當然也很艱難,因為皇馬對球員的要求非常高。但我很明白,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這享受足球的獨特方式」。  

從皇家馬德里這艘「銀沙艦隊」轉投意大利甲足豪門祖雲達斯,三十三歲的C朗能否繼續其傳奇的魅力? 世界在拭目以待!

「皇馬奔馳意甲時,成功與否大家知。自從一見C朗後,直至如今亦不疑」。

                                                                  

                                                                                                                                                                                                                               ……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