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團採風五羊城 開拓視野見溫馨 勁運本是無止境 縱横更加有感情

《隨團採風五羊城,開拓視野見溫馨。勁運本是無止境,縱横更加有感情。參觀如同花走馬,交流恍似雀開屏。廣州體院留俠影,心隨紅葉舞秋聲!》

《廣州交流團》激活沉澱的回憶

隨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澳門廣州社團總會組織的《廣州交流團》到五羊城採風,又開拓了視野,增進了見聞,更激活了已沉澱多年的回憶,此行收獲滿滿。  

省城採風 同聲同氣

體聯青年部每年均組織參訪團,到國內各省市與體育界作交流。筆者亦曾年青過,故此每次都受邀隨團採風,與青年部一班年青人彼此尊重,關係融洽密切,今次去省城採風,更覺同聲同氣。

廣州經驗帶回澳門 

廣州作為一座體育文化沉澱深厚的城市,在體育設施建設、運動員培養和體育成績蜚聲全國等方面都積累了豐富經驗,通過今次訪問交流活動,確實讓澳門各總會青年骨幹及運動員開闊了眼界,同時也借助澳門各體育總會的平台角色,將廣州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經驗帶回澳門,協助推動澳門體育更好地向前發展。

重溫亞運激情

參觀廣州亞運會和亞殘運會博物館收獲頗豐,八年前筆者全程採訪了廣州亞運,難忘十四天的日日夜夜,今次透過博物館主題展、冠軍之家雕塑展等精華展覧,近距離觀看館藏的國家領導人點燃過的火炬、亞運石、亞運木等珍寶,重溫八年前的亞運激情、感受油然而生。

參訪體院 收獲滿满

參訪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同樣收獲滿满,學院面積近十八萬平方米,擁有全國一流、亞洲領先的訓練場館和設施,是國家游泳隊、擊劍隊、田徑隊、武術隊訓練基地。學院先後為國家培養了八名奧運冠軍,廿二名世界冠軍,奪取世界冠軍九十六項。

巧遇澳門武術隊

參訪期間,澳門團還觀看了正在該學院備戰印尼亞運會的澳門武術隊練習,見到尤俊賢教練認真嚴格地執教,見到武術健兒們認真刻苦地訓練,包括筆者在內的參訪團成員,感到由衷地高興。

彼此交流 開拓視野

隨團出訪的澳門田徑青年運動員還與該院學生開展了田徑短跑、標槍等項目的合練,澳門運動員從中學習,彼此交流,收穫豐富。今次隨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澳門廣州社團總會組織的交流團採風,對筆者來說,也是一次開拓視野的

《東湖春曉到羊城,夜月鵝潭看星星。酷熱羅崗尋香雪,驕陽旭日照紅陵。珠海丹心留俠影,白雲松濤聚友情。越秀遠眺無止境,煙雨雙橋會群英!》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