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時光樂也融融 運動習慣從小培養

親子活動,共享天倫,一年一度的親子運動日早前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吸引超過三千五百人次參加。約三小時的活動場面熱鬧溫馨,一家大小樂融融,參加者志不在獎項,親子時光更重要,有家長期望能舉辦更多類似活動。

  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主辨單位邀請了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教育暨青年局處長黃嘉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偉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謝美玲、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張佩萍、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及體育委員等出席頒獎儀式。

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家合力完成遊戲

    是次活動由體育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的“2018親子運動日”,按兒童年齡劃分為A組(7-10歲)、B組(4-6歲)及C組(2-3歲),每隊皆要完成兩項康體競技活動。主辦單位期望藉此增強兒童自信心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加深家長與子女溝通,促進融洽的家庭關係。是次現場亦設有攤位遊戲、攝影攤位及助興表演,家長與子女樂在其中。


家長和子女共同表演


參加者合作完成遊戲

向子女帶出運動訊息

親子運動日已舉辦第十四屆,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指出,當局希望能藉著活動,由父母向子女帶出運動的訊息,從小培養子女對運動的興趣及習慣,持之以恆,認為活動取得有一定的成效。鄒國偉表示,當局每年舉行不同的大眾體育活動,部分亦設有家庭組別,希望市民能夠藉著參與大眾體育多做運動鍛練身體。

鄒國偉廳長認為活動取得成效

各組獎項揭盅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A組,冠軍黃鈺斐,亞軍李卓楠,季軍歐賜達,殿軍鍾美恩,優異獎李嘉桓、張詠茵、彭焯謙、許子樂、馮子悠、韋靜敏;B組,冠軍李慈恩,亞軍呂煒權,季軍李凱澄,殿軍馮致禮,優異獎鄧睿怡、張綽凌、吳子瀧、吳玥彤、崔梓軒、歐賜龍;C組,冠軍王睿天,亞軍蔡睿森,季軍洪顯樂,殿軍黃宇謙,優異獎林祉晴、華心愷、陳詩盈、曾梓蕎、周焯軒、林軒名。


體育局劉楚遠副局長頒發獎項



體育局林蓮嬌副局長頒發獎項

注重孩子學業 亦不忽略安排運動

 是次活動吸引眾多家庭參加,現場歡笑聲不斷,鄭小姐與丈夫及三位小朋友首次參加,直言小朋友非常活動,熱愛運動,學校老師有見及此介紹他們報名親子運動日,與小朋友合作完成競技活動感覺很好玩,類似的親子活動可以增加家人的合作精神,希望有更多類似的活動。

全職照顧家庭的鄭小姐每週都會盡量安排親子活動,一家人到戶外,既注重小朋友的學業,亦不會忽略運動的重要性,鄭小姐坦言不會為子女安排滿滿的課外活動,如此太辛苦了,只要喜歡的,一兩樣便足夠了。

 鄭小姐希望能辦更多同類活動

親子活動互動中增感情

    主辦單位在活動尾聲安排了親子表演,家長與年年幼子女齊齊跳舞更添熱鬧氣氛。其中,與兩歲半小朋友參與競技活動及演出的何小姐表示,今次已是第二次參與親子活動日,感覺很好玩,更多活動可以增進與小朋友的互動。美中不足是由於參與活動的人數眾多,致使表演時間安排與預定時有出入,等待太耐令小朋友“扭計”。

何小姐透露日常與小朋友亦會進行親子活動,例如到公園玩耍、游泳等,希望其自由發展,擁有一個愉快的童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