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容易又世盃 球評推介有話說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快將上演,那怕你平日不看球賽,或多或少都會受到這份濃厚的氣氛感染,為免近期與朋友的話題太脫節,是否想惡補一下世界盃話題?今次我們訪問了四名欣賞足球,甚至上電視評論均有多年經驗的「足球評述員」,讓大家可以急補一下,投入今屆俄羅斯世界盃的賽程。

俄羅斯世界盃一觸即發,澳門時間14號晚十一時首戰。(資料圖片)

   

2018 俄羅斯世界盃分組表


球評:         顧振光 (光叔)

觀賽球齡:    45

評述實戰:    11

光叔心愛西班牙未知有沒有突破?


今屆熱門

「以我自己來看衛冕的德國,至少根基好,近屆亦能打入決賽;另外巴西人才輩出,上屆輸給德國很慘,相信巴西今屆也想重振雄風,但輸蝕在南美國家,但去到俄羅斯這種偏寒冷的國家,在氣適應上會差一些。」

光叔指幸而現在很多球員都外出搵食,已然好多了。但至今南美國家未能突破在歐洲贏得世界盃,反而上屆讓德國突破在巴西捧走獎盃。看今年巴西可否一雪前恥以及打破宿命。

今屆黑馬

他引介冷馬可能是比利時,「球星如盧卡古、夏薩特,迪比利,如他們教練可以成功串連,要看馬天尼斯功力,他們有實力。」另一隊是塞爾維亞,但去年換了教練或有影響,老教練可能與足協有些不咬弦。「喜歡他們在2015年得世青盃冠軍,事隔三年可能成在成熟,U21以下的可能在世界盃能上陣,相信有一定的實力。」

今屆變數

「俄羅斯比賽或有隱藏因素,最誇張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事實上作為球迷,我們不會考慮這一點。我本身喜歡巴西,自從法國那一役我對他們有失望。平日我會喜歡西班牙,喜歡但始終怕他們青黃不接,前鋒不夠給力,摩拉達未能入選,只得迪亞古‧哥斯達支撐,他的球風彪悍,但技術上仍有待改善;中場老化,靠恩尼斯達、大衛施華,加上上一屆在分組賽出局,令人擔心他們傳統打法會不會行得通?俄羅斯場地用混合草,也可能會影響習慣真草的運動員。」

衛冕的德國今屆壓力會有多大?(資料圖片)

球評:            袁家傑 (阿傑)

觀賽球齡:     18

評述實戰:     8


「德國迷」的阿傑反而未對球隊投下信心票

今屆熱門

   「我是德國球迷,從小喜歡。若仍以拜仁的球員為骨幹,今屆贏面反而不如上屆,但仍很支持德國。」按分析阿傑估計法國和巴西贏面會高。巴西人腳全面,泰迪的帶隊功力大家有目共睹,無論他在外圍賽、友誼賽又好,他可以令到現在的巴西攻守兼備,前有尼馬,雖然尼馬傷癒復出可能狀態未回復,但他拍擋像古天奴、法明奴、「耶穌仔」捷西斯等都可以獨當一面,中場又有卡斯米路,今屆巴西實在不容忽視。法國更不容置疑,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我們已見識到他們的隊形已成,加上兩年來的磨合和成長,估計他們今屆實力會相當高。

今屆黑馬

「可惜日前沙拿受了傷,否則我估計埃及或有力與西班牙或葡萄牙硬碰一下,如今只能看克羅地亞可以走得多遠,這支技術型的球隊,很多人也喜歡。

今屆變數

現代足球很多外在環境其實對球員影響不大,因為國際之間的比賽不少,球員適應力比過去提升很多。

球證執法亦可以左右大局(資料圖片)

球評:           黎遠桐 阿桐)

觀賽球齡:     44

評述實戰:     11


阿桐分析似大包圍

今屆熱門

「我很有趣的,不會熱捧哪隊,我比較博愛的,會欣賞鬥志和堅持的球隊。」今屆阿桐較看好熱門的巴西、阿根廷、德國和法國,這四隊他覺得最有機會。德國衛冕本身班底仍在,巴西上屆主場重創,主場下以一比七不敵德國,這個教訓應該很深刻。那場比賽可能是意識問題,出現一個偶然性的。不排除有其他因素,但按正常看可能是太突然經不起,沒有信心。所以吸收了教訓,今釋放了壓力,令他們有年可能打得更好,心理上應可以超越。

今屆黑馬

黑馬方面比利時應該可以,球員不少在英超、西甲「搵食」,有經驗保障。經過上屆鍛練,應有作為。英國太新,上屆大家太狂熱,演出失望,今屆多了卡尼達,但球員普遍資歷尚新,應該仍需要歷練一下。

今屆變數

每一屆大賽都會有些不可預料的事,在俄羅斯或者都有這些因素,從政治層面、民族很多麻煩事,要看安保如何。看比賽更要留意球隊紀律的消息,要視乎他們紀律影響。

俄羅斯球迷不比其他國家斯文 (資料圖片)

球評:              李國雄 (國雄)

觀賽球齡:     28 

評述實戰:     15


喜歡意大利的國雄今屆顯得有點失望

今屆熱門

其實現在整體很接近,沒有一支突出的。而且太多懸念,像在分組賽,抽籤、球員傷患會影響出線結果,但看實力和後備兵源,有三支球隊最為看好:巴西、法國及德國,後備力充足,本身我喜歡意大利,可惜他們未能入。

今屆黑馬

「黑馬我未想到。」

今屆變數

俄羅斯的體育和政治應該可以分開的,但東道主抽籤看似有著數,但之前熱身表現未見突出。現在國際體育組織權力亦很大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