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抗疫後元氣大傷 政府亦要開源兼節流

澳門經過三年抗疫後,似乎元氣大傷,否則過去一直豪氣的特區政府,才不會如此小氣,既玩開源又來節流。簡單一如過去都可以免費泊車的空間,亦要拚命擠壓出更多空間來收費,或者財政狀況未去到捉襟見肘,但政府顯然要大開開源之路,簡單地講,是在努力搵銀。

預計科技配置  都盡可能削減

另一方面亦在節流當中,不少正在進行的工程,毫不介意在款式科技上或會落於人後,亦從不與其他地區攀比計較,那怕是人家都棄用的舊款式,用在澳門這個多年以來聲稱要打造成「智慧城市」的地方,有關方面恐怕是明白到再高科技的城市,都不如人腦如此有用,省下人力腦力,倒不如徹實基本,所以不難看到很多預計中的新科技配置,都盡可能削減,或者是因應城市幾年來的停頓,就算要重整旗鼓,都需要若干時間,慢慢一步一步來,省下的公帑必定是用在關節之上,真正為市民著想,讓大家都拭目以待。

辦賽事找贊助機會大嗎?

至於在我個人更為關心的體育層面,定期舉辦國際性或跨區域性體育賽事,已成各會目前既定的發展路向,當然最好自然是能辦到國際大賽,然而一時三刻,就算找到六大博企作為贊助商支持,亦未必可以籌組成功,轉向找本地的商家支援,同樣受到種種問題制肘,從過去政府明言若接受坊間的贊助,則會從政府資助中扣減同等贊助費。這個當然是變相不鼓勵大家從外找到贊助,因為:既然都有一筆贊助,何苦又去大費周張,做一番努力之後在金額上卻是「原地踏步走」?這種積習以來,令澳門多個單項總會根本就沒有這種思維,甚或沒有人才可以實踐這一項,要知道找贊助不是隨便開個口便可以,而是少有點積累、交情又或能奈……。

    今年突如其來又要人家去找贊助,還要在這個經濟復甦初期,機會會大嗎?

--- 雲飛揚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