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周年慶典 「大慶」模式呈現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繼之前6065週年慶典後,在即將到來70周年慶典,加上後疫情時代,全球基本上都解封,將會以「大慶」模式,包括有兩個周末辦賽事,希望吸引更多旅客到來,同時亦有信心重辦三級方程式賽事以及GT杯等多個世界盃級別的賽事。

局長出馬拍短片作招募

前一陣子,甚至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親自出馬,拍攝宣傳短片,希望招募更多工作人員。不過片段的構思其實都可圈可點,除了剪輯去不少工作人員在賽道上的工作情況外,最後以局長的:「有你既參與,賽事必定更精彩。」作結,光看影片我還以為是給觀眾/ 參賽選手……非得看到標題才明瞭為第七十屆澳門大賽車工作人員拍的招募短片。未知是否因為分兩個星期工作,因為過去的工作人員招募模式,都是先找來過去有經驗、做慣做熟的優先參加,萬一有職位空缺時再行補充,每年的培訓亦是必須的,一般都會在上半年刊出於報章上,讓大家報名參加。

賽車運會義工齊招募

絕少如此高調的拍片招募,不過有可能見前陣子為了2025年全運會義工招募拍片拍上了癮,這樣一個宣傳片亦其實做得不錯,語帶相關的口號,或者可以吸引更多澳門人投入當中。假如真的有興趣參與大賽車,又或者全運會的義工工作,不妨報名,大賽車工作人員招募至今個月月底,至於全運會則長期仍在招募,有心永遠都不怕遲的。

「有你既參與,賽事必定更精彩」

大賽車在過去幾年種種限制下,都未能一如過去的熱鬧,如今亦有聲音希望有份參與其中,他們就是一大班電單車愛好者,事實上論到刺激和可觀性,電單車賽事絕對不亞任何賽車活動,何況澳門這個電單車賽事歷史悠久,還記得以前還得推車起步,光看這一幕都已是精彩,真正讓大家有機會參與其中的,當然是賽車最直接,既言都開口講明:「有你既參與,賽事必定更精彩。」又何必設下重重關卡,將人拒於門外? 

--- 雲飛揚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