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會進入第三屆 搞搞新意在所難免

   不經不覺,武林群英會將舉行第三屆,以首屆的反響最強,多有怨聲,正因如此,去年整體而言辦得較為收歛,將活動中一些備受批評的部份刪去,亦將影響範圍收窄。

今年添新意  舉辦世大錦標賽

    走到第三屆,相信大家都明白這個項目有著必須辦下去的「必要」,萬變不離其宗,為了要辦得有聲有色,搞搞新意思是在所難免的,所以繼去年辦別開生面的龍獅競技之後,今年又添新意,舉辦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以及具有主旋律風格的「一帶一路國家龍獅賽」。

推廣發展變化中

    武術項目對澳門而言,差不多可以視為「國粹」,澳門武術的水平一向跟隨中國之後,與香港叮噹馬頭,多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從李菲、韓靜、鍾秀蘭……到賈瑞、黃俊華等,全部是國際水平。不過正因為水平高,發展興盛,達高水平的人數亦愈來愈多,光是自家隊中的競爭亦愈演愈烈。有朋友提起,以前拿下個武術世界冠軍,不但賞金可觀,亦可以贏得體育功績勳章;時至今日當有愈來愈多世界冠軍出現,似乎少了一份「矜貴感」,那怕是世界冠軍亦未必等同可以獲得特區的勳章。類似情況亦散見於其他體育項目,換言之一個項目的成功在乎大家的著眼點,以前只有幾個人脫穎而出,個人的成就愈大,自然更受重視;如今廣泛得到發展,正如武術界會有武林群英會、有武術學校……不排除這樣發展下去會令全澳市民皆習武,普遍流行之下日後更多獎項變相貶值,但能夠全民習武愛武,自然又是一件天大喜事,所以獎項得失不能論英雄,推廣發展其實還有更多變化在其中。

成就另一體育高潮

    當然如果想在體育界「出人頭地」,或者正在發展成熟的武術、空手道、跆拳道等未必再適合尋求「勳章獎狀」人士的需求,大家又可以轉向第二批次贏面夠大的花式單車、場地單車、鐵人三項、保齡球、游泳等項目尋求突破,一旦贏得個亞洲或世界冠軍,看來又可以成就另一項體育高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