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情深義重 體聯情感交融 自尊自強自勵 君子和而不同

「體壇情深義重,體聯情感交融。星輝朗月耀碧空,年年同圓綺夢。自尊自強自勵,君子和而不同。聯邦歡聚浴春風,互把真誠贈送」。(調寄西江月)。

      

 體聯「春節聯歡晚會」賓主祝酒.

體聯春節晚會散溫馨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本周三晚上假聯邦大酒樓舉行「春節聯歡晚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王亭婷、體育局廳長鄒國偉以及體育界眾多嘉賓出席,嘉賓主持祝酒儀式、抽獎助興,場面熱鬧溫馨。       

立足澳門 凝聚體界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廿三日,成立以來體聯認真履行建會宗旨,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立足澳門,服務社會,凝聚體育界團結,致力於大家庭的緊密聯繫、彼此溝通,互相尊重,搭建澳門各體育總會和體育界與政府之間的溝通平臺,為促進澳門特區體育事業的不斷向前發展,提升澳門市民的身體素質和建設健康和諧澳門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會務獲社會讚譽由本澳七十七個體育總會和體育社團聯合組成的「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九年來,以勤懇的工作和務實的態度,認真地發展會務,維繫著大家庭般的團結性和凝聚力,體聯除了每年舉辦體育界慶祝國慶,慶祝回歸和春節聯歡等活動凝聚澳門體育團結和友誼之外,還每年舉辦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宣傳、發動、組織全澳市民參與大眾體育,廣獲好評。還與社會企業單位合作,為澳門各單項總會優秀運動員作出獎金鼓勵的表彰性的支援,獲得了社會和體育界的稱讚。 

      「和而不同」君子之盟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雖然由七十七個具「總會規格」的體育社團組成,但七十七個體育社團卻是行政獨立互不隸屬,各自恪守著「自尊、自勵、自愛、自信、自敬、自強」的訓言,大家奉行著「和而不同」的君子之盟,就好象北宋兩位宰相司馬光和王安石的「君子和而不同」一樣,政見雖不同、互相能尊重。

       司馬光與王安石司馬光當宰相時秉承祖制,循規舊法,主張「無為而治」。王安石當宰相時推行新政,嚴己律屬,銳意改革。兩人政治主張不同,性格迥異,在殿堂上成為政敵,在權力爭奪中結果王安石獲勝,司馬光被趕下宰相寶座。但王安石大權在握後,當皇帝問他對司馬光的看法時,王安石卻大加讚賞司馬光,稱他是「國之棟樑」,對他的人品,能力,文學造詣都給予很高評價。後來皇帝將王安石免職,重新任命司馬光為宰相。王安石被罷官之後,皇親國戚即向皇帝告狀,皇帝聽信讒言,要治王安石的罪,皇帝在頒布嚴治王安石禍國罪之前,他徵求司馬光的意見。司馬光卻懇切地告訴皇帝,王安石是一位忠心耿耿,嫉惡如仇,胸懷坦蕩的君子,陛下萬不可聽信讒言,自毀大宋之棟樑。皇帝由衷地說了一句話:「卿與司馬光皆君子也」。      

攜手搭建暢順平臺期待澳門體育界能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彼此溝通,互相尊重的優良傳統,共同攜手,搭建朝野之間的暢順平臺,為促進澳門特區體育事業的不斷向前發展,提升澳門市民的身體素質和建設健康和諧澳門作出了更大的貢獻。    

歲月如流水,體聯重感情。彼此同尊重,攜手步前程。春風祝福語,祥和歡笑聲。大家明此理,前路更光明」。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