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馬拉松圓滿結束 女子組張德順成功衛冕 男子組楊紹輝首奪冠軍

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今日(5日)開跑,全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在七點正開跑,首次來澳參賽的楊紹輝以兩小時十三分零四秒最快衝線,而女子組去年冠軍兼破大會記錄的張德順,以兩小時二十九分零九秒實現衛冕;本地組方面,陳楷元相隔一年以兩小時三十五分三十六秒再捧回獎盃,吳楊楊則以兩小時五十六分零八秒衝線,奪得本地女子組冠軍。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日起跑

全馬楊紹輝張德順最快衝線

男子組楊紹輝以兩小時十三分零四秒最快衝線:「今日的天氣、狀態都挺好,前半程稍微保留令後段有點吃力,今日按自己的步速來跑,第一次來澳門參賽,賽道的兩個坡的確有難度,但對我來說不是太大問題,有機會的話都想再來澳門參賽。」去年首次來澳參加,首戰全馬便一舉拿下冠軍兼破記錄的張德順,今年再度來澳參賽,以兩小時二十九分零九秒實現衛冕,賽後形容對澳門賽道又愛又恨:「澳門算是我的福地,去年創下賽會成績,本來想以再衝擊大會記錄為目標,可惜今年的狀態不太好,未能再衝記錄還是有點遺憾。」

 

楊紹輝以兩小時十三分零四秒最快衝線

張德順以兩小時二十九分零九秒實現衛冕

全馬本地組陳楷元吳楊楊奪冠

本地跑手陳楷元相隔一年,以兩小時三十五分三十六秒奪得本地組男子第一:「前半程都可以,後半程出太陽的時候身體消耗較大,後半程的發揮就不太理想,原本想嘗試衝擊澳門紀錄,不過今日都已經盡晒力,而且可以看到澳門選手的水平、氛圍是提升不少的,跑手之間大家都一齊訓練,往後馬拉松的水平一定會越來越高。」本地女子組吳楊楊以兩小時五十六分零八秒最快衝線奪冠,但賽後直指好可惜未能衝破記錄:「好可惜,原本今年準備較充足想破記錄,但三十公里的時候小腿開始抽筋,放慢了速度捱完全程,最後想衝但都衝唔到想要的時間。」

 

陳楷元相隔一年重奪得本地組男子冠軍


吳楊楊以兩小時五十六分零八秒最快衝線奪冠

半馬本地組邱均源許朗最快衝線

半程馬拉松邊岐以一小時九分零二最快衝線,殷曉雨則在女子組中以一小時二十分零九秒衝線完成,本地組的鬥爭激烈,邱均源以一小時十二分二十三秒奪冠,邱均源稱臨近比賽受傷,對賽事都是盡力發揮:「對於今日的成績已經好滿足,因為臨近賽事腰部受傷,都是盡力發揮保護身體為主,對於成績都算滿意,因為其實未有受傷前的備戰狀態都不錯。」許朗出戰半馬以一小時二十三分零五秒完成賽事兼成功刷新澳門記錄:「今日本身當佢係十公里咁跑,因為對半馬跑法完全無概念,幸好天氣唔錯又有一群人一齊跑,加上有王珊珊尾隨為我帶來更大的動力,最後可以保持到個速度到終點,能夠做到PB我都好意外,很高興見到澳門女子跑手終於上到來,期待將來她們可以令澳門的女子長跑水平再推前啲!」

半程馬拉松邊岐以一小時九分零二最快衝線

殷曉雨則在女子組中以一小時二十分零九秒衝線完成

邱均源以一小時十二分二十三秒奪冠

許朗出戰半馬以一小時二十三分零五秒完成賽事兼成功刷新澳門記錄

迷馬李勁傑程韻瑜最快衝線

迷你馬拉松在六點十五分開跑,率先衝線的有學界長跑好手李勁傑以十四分五十一秒衝線奪冠,而鐵人新力軍程韻瑜在女子組率先以十七分零一衝線奪冠,在迷馬女子B組奪冠的程韻瑜賽後指,今場按照自己的配速去跑:「今場主要是按配速,原本是以衝破冬季田徑賽青年紀錄為目標訓練,惜最終未能順利開賽,最終轉戰迷馬,今程都是順住自己節奏去跑,但其實在速度上未是到自己的目標。」

迷馬李勁傑以十四分五十一秒衝線奪冠

程韻瑜在女子組率先以十七分零一衝線奪冠

全程馬拉松本地組頒獎

半程馬拉松頒獎

 女子半程馬拉松頒獎

全馬頒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