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少年羽毛球團體賽 羅梁體育總會包攬男女子團體冠軍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的「2021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團體賽」於上月29日起一連六日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共吸引十一支男子團體及五支女子團體參賽,最終決賽(4日)羅梁體育總會順利奪得男、女子團體冠軍。

男、女子獲獎隊伍合照

賽事在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一年,今年也同樣受疫情影響,由原定的十月延至十一月底才能順利舉行,賽事一共吸引到十一支男子團體及五支女子團體參賽,男子團體先以分組循環賽爭取每組首兩名晉級第二階段的八強淘汰賽,而女子團體則以單循環決出三甲。

        經過首五天的比賽,決賽日男子團體上演冠軍及季軍爭奪戰,由濠江體育會A與馬交體育會A爭奪季軍,及濠江體育會與羅梁體育總會1隊爭奪冠軍,而女子方面亦進行最後一輪的單循環比賽,直接決出冠亞季軍。

       決賽日先上演女子團體最後一輪的循環賽,羅梁體育總會及理晴翔揚經過4天的比賽,同樣以3戰3勝進行最後一輪對賽爭取全勝的冠軍,最後女子團體由羅梁體育總會以4戰全勝的姿態取得女子團體冠軍,而亞軍及季軍分別是理晴翔揚及馬交體育會A。

女子獲獎隊伍

隨後進行男子團體賽事,冠軍賽的首場雙打比賽,羅梁體育總會1隊派出吳嘉盛/黃淳謙出戰,而濠江體育會則派出蔡卓軒/林芳灝,首局雙方打得比較手緊,失誤較多,羅梁1隊先以21:15取得首局,第二局同樣鬥得激烈,雙方打至刁時,濠江以22:20扳回一局,進入第三局,羅梁1隊憑著吳嘉盛穩住軍心,再以21:17為羅梁1隊取得一分;第二場的第一單打,羅梁1隊主力球員裴梓臻未有上場,派出謝曜匡出戰濠江體育會的梁栢韜,梁栢韜首局未站穩陣腳,但及後慢慢打回信心,最後以2:0為濠江在大分上追至平手;最後一場的第二單打由羅梁1隊的高先勇及濠江的黃諾熹進行決勝負,最後高先勇以21:18、21:19險勝黃諾熹,為羅梁體育總會1隊衛冕成功。季軍戰的馬交體育會A以大分2:0輕取濠江體育會A。

男子團體冠軍賽羅梁1隊高先勇(黃色衫)對濠江體育會黃諾熹

男子獲獎隊伍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由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及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為得獎隊伍頒發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