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有 ˹國手˼ 特邀作賽馬拉松 何不也來一些 ˹土炮˼ 作特邀

又到了一年一度,年底壓軸體壇盛事的澳門國際馬拉松比賽。正當一群澳門跑手密鑼緊鼓,每天都在備戰狀態之中。偶爾從他們的吹水當中,也可以思考到更多問題。     

 只望有個特定起跑區

例如現在因為疫情影響,沒有了特邀選手。但根據去年的經驗,仍然會有些向對口單位邀請而來的高手參與,當然跑友也明白到純粹的「塘水滾塘魚」可能趣味不大,多少有些高手過招,才會讓場面更加好看。不過為了公平起見,也體現到我們作為主場下的優勢,何不也邀請一些本澳表現突出的選手,作為本土特邀?他們要求的不多,大約希望大會可以畫出特定的起跑區,讓他們便於等待起跑,總勝過像一般參加者那樣,要提前超過一個小時。在起點排好隊等待出發。

體現對澳選手的重視和關心

一方面有助本地選手做出更佳時間,二來又有振奮本地選手的作用,體現相關部門和單位對澳門選手同樣重視和關心,再者,他不用提前排隊等候,無論從心理到生理上,或多或少都有助澳門選手更奮力為澳門跑出好成績。此舉又不用花錢,只不過是一封邀請函,及一項榮譽而已,何樂而不為?

本地薑較量 也能生出很多樂趣

談到本地跑手,像之前香港的馬拉松賽事,同樣取消了特邀跑手,就讓本地薑一同較量,也能生出很多樂趣。期望澳門選手,可以在本地賽事中享受到更多的樂趣,那麼便不用整天懷念著那些外地賽事,締造出一種更良好的氛圍,讓澳門國際馬拉松真正將澳門與國際接上軌道,本地人樂於捧場打氣,甚至效法外地比賽樣發展成一項嘉年華式,又或者產業化活動。優先對本地選手釋出友善和協助,或者是賽會更應考慮的一點。

--- 雲飛揚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