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 但又充滿陰霾的東奧運 艱難時期 實在需要奧運振奮人心

  延期了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周五開幕,這是一屆令人期待,但又充滿陰霾的奧運,一切源於新冠疫情。這不單對日本,對全世界而言都是個挑戰,天祐我們能邁得過這個劫。 

今屆奧運憂心重重 

過去,逢奧運必定全球熱爆,哪怕主辦城市多負債累累。今屆不同,因東京疫情仍未完全受控,故絕大部分比賽場次沒觀眾、沒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就連豐田、富士通、NEC等多家贊助商亦先後宣佈,不出席開幕禮,以免品牌形象受損。由東京市民到各國代表團對今屆奧運少不了憂心重重,儘管80%運動員已接種疫苗,且每天要檢測病毒。但按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55%受訪者反對東奧。

 東奧現在兩面不是人 

東奧現在兩面不是人。仍讓人期待的一面是,畢竟人類被新冠病毒煎熬了年半有多,深陷二戰以來最艱難時期,實在需要一些事來振奮人心,作為四年一度的全球盛事奧運捨我其誰?只是風險高,筆者對如此這般顧忌重重的辦奧運也著實擔心,執筆時奧運村據報己有70多相關人員確診。

 辦與不辦考量甚多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辦與不辦的考量甚多,涉及環球政治、經濟等複雜因素,豈止體育咁簡單。這些世界大事我們控制不了,既來之則安之,奧運既要照辦,只好全情「投入」發掘當中的美好,為自己及世界打打強心針,不要「浪費」運動員們的努力及冒險。 

東奧仍有很多看點 

東奧有很多看點,澳門運動員無緣參賽,澳人目光自然投放到國家隊身上,到底中國能否打抵英國、抵擋住主場之利的日本,重上獎牌榜老二之位?其實,撇除各項目的金、銀、銅戰報外,每個運動員背後皆有的故事,箇中的甜酸苦辣、喜怒哀樂更吸引我!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