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上頻傳好消息 誰説澳運動員好唔掂

  突如其來的政經高氣壓下,澳人心情沉重,體育確為出氣口。澳門隊出戰青島的第14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頻傳好消息,截稿時已拿下一金、三銀兩銅,誰説澳門運動員唔掂?也回應上期「比澳門運動員參加奧運資格都無用,無運動員的成績足以取得入場券。」的問題!

 游泳武術穿金帶銀 

  今屆全學運總計超過一萬四千人參加,為歷屆規模最大,游泳暫成澳門隊獎牌庫,“蛙王周文顥在大學甲組100蛙衛冕成功,搶下澳門代表團今屆首金,賽翱徽在同項賽事亦進帳一面銅牌,澳門運動員雙雙站上頒獎台甚少見。小師妹陳珮琳亦閃亮登場,以十三歲之齡在女子中學組五十蛙中越級挑戰,摘下銀牌,一鳴驚人。武術方面,憑著陳子傲、李卓洋也奪得兩銀一銅,武術隊突破了上屆成績。

 只要訓練條件接近    澳運動員絕不失禮 

  客觀而言,全學運不許專業運動員參賽,不算内地最頂級的運動會,但也是全國各省市體校等精英雲集之地,只60萬人口的小城澳門能有這般成績,已經不易,説明澳門運動員有相當天賦、勤力及基礎,業餘比業餘甚至比半專業,只要訓練條件接近,澳門運動員不失禮,奈何因社會客觀原因,難以突破業餘運動的天花頂,中學或者大學畢業之後,為了搵食,多只能在「放棄」與「玩票」之間遊走,繼續拚殺已然不多,如願走上職業之路者更鳯毛麟角,要水平更上一層樓難過頂天,這是澳門體壇現況。相信,未來一段比較長的日子內,澳門經濟會在艱難中徘徊,體育資源必受影響,發展更為困難,大家須作好心理準備。惟天不轉,地轉;地不轉,人轉,最重要抱緊信念!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