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廈健兒征奧運,爲國爭光奪金銀 戰鼓聲中人振奮,澳門市民要關心

「華廈健兒征奧運,爲國爭光奪金銀。戰鼓聲中人振奮,澳門市民要關心」。

中國確定參戰東奧名單

一個星期之後,日本東京奧運會正式開鑼,中國已經確定參加,並公佈了參戰人數和名單,展示出中國體育代表團雄厚的實力和爭金奪牌的信心。

代表團總人數777

據悉,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777人,其中運動員431人(女運動員298人、男運動員133人),領隊、教練、科醫人員、工作人員307人。教練員包括來自美、德、英、法等19个國家的30名外藉教練,涉及田徑、賽艇、水球、橄欖球等17個項目。431名運動員來自全國28個省市,平均年齡25.4歲,年齡最小的14歲(跳水隊),最大的52歲(馬術隊)。其中參加過奥運會的有138人,占運動員總人數的32.02%, 當中有131人參加過上屆2016年里約奥運會。女子田徑運動員巩立姣、女子跆拳道運動員吴静钰、男子射擊運動員龐偉、男子蹦床運動員董棟屬於第四次參加奥運的「四朝元老」。

東京奥運會共設33個大項339個小項,中國除了不參加其中的衝浪、棒壘球和手球之外,其它的30個大項225個小項全部參賽。

東奥運會可能空場比賽

因疫情嚴峻,東京奥運會將有可能空場比賽,這將是百年奥運史上的第一次。目前中國體育代表團已陸續出發日本作賽前精心備戰。在上屆巴西奧運,中國團只獲得26枚金牌,創下了近5屆奥運會的最差戰績,尤其是體操大項更是一金未得。2012年倫敦奥運中國隊獲得38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運中國隊奪得51枚金牌,奖牌榜世界第一。2004年雅典奥運中國隊獲得32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運中國隊獲得28枚金牌。在即將進行的東京奥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能夠奪得多少枚金牌呢?賽前一致認為,主要看中國六大傳統優勢項的表現和發揮。

中國能奪多少枚金牌 ?

(一)乒乓球項目:作爲國球,中國代表團能否包攬單女單打,混合雙打和男女團體全部5枚金牌?筆者認為有可能但有難度。

(二)舉重項目:在上屆里約奥運,中國摘得5枚金牌;2012年倫敦奥運,中國同樣奪得5枚金牌。東京奥運估計中國隊可以勇奪6枚金牌。

(三)跳水項目:東京奧運會跳水項目將産生8枚金牌,中國在上屆里約奥運奪得7枚金牌,今次東京奥運能否包攬8枚金牌?難度不少。

(四)射擊項目:北京奥運中國勇得5枚金牌,倫敦奥運獲得2枚金牌,里約奥運僅得1金。東京奥運中國隊能否重振雄风?一般預計可獲2至3枚金牌。

(五)體操項目:上屆里約奥運中國隊竟然一金未得,大出意外。因為倫敦奥運中國隊摘得4枚金牌,北京奥運更是勇奪9枚金牌!。今次東京奥運,保守估計可奪4枚金牌。

(六)羽毛球項目:倫敦奥運中國隊包攬全部5枚金牌。上屆里約奥運中國衹摘得2枚金牌。今屆東京奥運,預算可拿下2至3枚金牌。

正常發揮  有望奪41

以上的六大王牌項目,筆者認為中國代表團應該可以奪得26枚金牌。除此以外,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游泳、田徑、蹦床、競走、跆拳道、女子拳擊、女子柔道、擊劍、單車、女子空手道、女子排球和水上運動項目,也擁有奪冠的實力,有望進帳15枚金牌。故此,我們有信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東京奥運會运会上,若正常發揮,有望奪得41枚金牌。

來自廣東的43名運動員將參加東京奧運19個大項48個小項的角逐,參賽人數及項數均位居全國各省市前列。在上屆里約奧運會,廣東運動員共奪得5枚金牌,而廣東備戰東京奧運會的目標力爭超越上屆,至少奪得6枚金牌。

「奧運戰鼓耳邊聞,華廈健兒奪金銀。功於家國傳後世,利在春秋可脫貧」。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