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馬東京征奧運 中國健兒嘯風雲 華廈神州齊吶喊 包攬金牌最開心

東京奧運會開幕禮本週五舉行,部分項目已經開打。但主辦方表示,如果新增病例數量激增,我們將繼續討論。我們已達成協議,根據新冠疫情的情況,我們將再次舉行五方談判。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增加或減少都有可能,所以我們會考慮當出現這種情況時該怎麼做。日本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因疫情取消奧運會的可能性。

奧運賽前陸續出現新冠確診

自7月1日以來,東京共發現67例外國人和與奧運會相關的日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位於東京以外的訓練營的運動員和國家隊人員也發現了4例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7月19日,一名美國女子體操運動員在日本的訓練營中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根據7月17-19日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東京奧運會又發現了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1日,東京奧組委發表聲明稱,1名從海外入境但未入住奧運村的奧運選手以及1名入住奧運村的捷克國家沙灘排球隊教練確診新冠肺炎。此前,捷克沙灘排球隊中已經有1名男選手確認感染新冠病毒。另外智利跆拳道一名女運動員和捷克乒乓球員施路錫及荷蘭女子滑板運動員積及絲亦確診新冠病毒。

雖陰霾密佈 女足如期開鑼

雖然陰霾密佈,但女足項目依然於21日開鑼,「鏗鏘玫瑰」的中國女子足球隊卻出人意料地以○比5慘敗於「老而彌堅」的巴西隊,成為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支「開門黑」隊伍!

國家女足負於巴西

巴西女足是一支老人球隊,首發11人中最老的球員是43歲老將福爾米加,還有35歲的瑪塔,後防線上的4名球員分別是35歲的布魯娜-貝尼特斯、33歲的艾麗卡、30歲的拉斐爾和33歲的泰咪雷斯,而門將芭芭拉也同樣33歲高齡。巴西隊首發11人的平均年齡達到了31.8歲。年輕的中國女足在備戰奧運的130多天封閉集訓期間,每天都至少跑一萬米,但是,訓練量有了,技術能量卻上不去,○比5的賽果令人無語。

期待中國女排發揮好水平

中國「三大球」足、籃、排的男子隊全部無緣奧運,女足與世界水平尚有不少差距;女籃亦很難在今屆奧運獲獎;期待的是中國女排能夠發揮出好水平,成功衛冕,為國爭光。在2019年世界盃上,中國女排以全勝戰績奪冠。今年6月的世界女排聯賽,主力回歸後的中國隊以一波七連勝收官。這些成績,令球迷對中國女排的東京奧運十分期許。隊長朱婷此前也坦言,中國女排的目標是升國旗、奏國歌。教練郎平表示,中國女排準備好了。筆者認為,今屆的中國女排實力為歷年最強,擁有朱婷、張常寧、李盈瑩、袁心玥、龔翔宇、丁霞、顏妮的中國女排予人奪冠的信心。

跳水隊本屆奧運「定海神針」

跳水隊是中國代表團參戰本屆奧運會的「定海神針」。這支中國奧運跳水隊既有施廷懋、曹緣、陳艾森等奧運金牌得主,也有全紅嬋這位14歲的超級新秀。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中國跳水隊奪得了跳水項目總共56枚金牌中的40枚,但亦從未能在單屆奧運會上實現金牌包攬,這次「夢之隊」東京之行,目標包攬金牌。對於包攬本屆奧運會跳水項目八金,領隊周繼紅坦言,隊伍將會為此盡最大努力。

乒乓為代表團「夢之隊」

乒乓球隊是中國奧運代表團的「夢之隊」,如果正常發揮,包攬乒乓球的全部5枚金牌概率極高。中國羽毛球隊力爭奪金的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的組合毋庸置疑,就連王懿律、黃東萍的奪冠概率都領先其他國外組合;男單諶龍、石宇奇亦有機會。同樣,女單陳雨菲成為奪冠的熱門。

舉重也是中國「藏金庫」

舉重隊也是中國奧運代表團的「藏金庫」,畢竟中國隊每名運動員都掛著世界紀錄的光環,都是奪金的頭號熱門。如果臨場能發揮水準,中國舉重隊的成績應該比上屆奧運的5金要多。

射擊是中國傳統強項


射擊項目,氣手槍和氣步槍是中國隊的傳統強項,本屆奧運會首金是女子10米氣步槍,希望楊倩和王璐瑤帶來驚喜。當然,中國飛碟奪冠機會也非常大。

體操崩床予人期待

體操,儘管2019年世錦賽中國隊成績不理想,但今屆東京奧運,中國體操及崩床金牌予人期待。

女子鉛球有期望

田徑,鞏立姣的女子鉛球正處於她職業生涯巔峰階段,幾乎今年每一次出手都在20米上下,她說過的「讓胸前的獎牌變個顏色」正在逐步實現。

女子競走有力衝金

女子20公里競走,楊家玉、劉虹、切陽什姐構成三保險,或可能奪金牌;此外,女子標槍的呂會會和劉詩穎,女子鏈球的王崢,包括男子競走,中國隊也有機會。百米的蘇炳添、謝震業,以及他們領銜的男子4×100米接力,已經具備沖進決賽甚至觸摸獎牌的實力。

游泳冀能帶來驚喜

游泳,孫楊被禁賽,但張雨霏的100米和200米蝶泳、徐嘉余的100米仰泳、汪順的200米混合泳、王簡嘉禾的長距離以及公開水域女子10公里的辛鑫,都有望給中國體育代表團帶來驚喜。

賽艇奪金希望很大

賽艇,男子雙人雙槳和女子四人雙槳,這兩個項目奪金希望很大,皮划艇,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和女子雙人划艇500米也值得期待;帆船帆板,盧雲秀的女子帆板RS:X級,是東京奧運的頭號熱門。

擊劍項目有得一戰

擊劍項目,孫一文領銜的女子重劍個人和團體上都有得一戰。

女子拳擊有望實現零的突破

女子拳擊,常園、谷紅和李倩,有望實現中國女子拳擊金牌零的突破;自行車中國隊在里約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鐘天使再次出征,也有希望攜手隊友再建新功。

跆拳道料不會空手而歸

跆拳道的張夢宇、鄭姝音、趙帥等人都具備奪金實力,相信不會空手而歸。

其他項目亦冀取佳績

女子柔道大級別的馬振昭和徐仕妍、男子射箭團體、女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級的榮甯寧、女子空手道的尹笑言和龔莉,包括高爾夫的馮珊珊,都有機會給我們帶來驚喜。

估計金牌3335

中國代表團在東京的金牌數有多少?筆者估計33至35枚左右。

「飲馬東京征奧運,中國健兒嘯風雲。華廈神州齊吶喊,包攬金牌最開心」!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