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賽果無意外 集訓小將登皇座

第四十一屆學界羽毛球賽,本月十一日在浸信體育館上演煞科戰。最終A組賽事未有“爆冷”賽果。高美士中葡的裴鵬鋒,以“王者姿態”,直落兩局擊敗勁敵澳大附中的林浩謙封王,連續六年奪得冠軍,完美告別學界賽。而蔡高的歐綺君,以及聖若瑟五校的歐非龍,就分別贏得女A冠軍和男B冠軍。

學界羽毛球賽各個組別決出優勝者。


已經在本地羽壇闖出名號的裴鵬鋒,今年最後一年出戰學界賽。過往一直是冠軍常客的他,自言最後一次不想“斷纜”。不過,帶病上場的裴鵬鋒開局初段未入狀態,一度被對手澳大附中的林浩謙,打出四比一領先。幸好裴鵬鋒慢慢站穩陣腳後,旋即反擊追回十比七反先,並將優勢保持至局點。

教青局局青老柏生出席頒獎禮。

完美姿態告別學界

第二局裴鵬鋒乘勝追擊,未有給予對手任何機會。結果以廿一比十一,和廿一比十四擊敗林浩謙,成功衛冕男A冠軍。賽後他自言滿意表現,並對再度在A組封王感到開心。「賽前有些小病,狀態不是最好,但有提醒自己要保持求勝意志。初局熱身不足,以至表現有些失準,慢慢入局後會較好。」裴鵬鋒回顧自己的學界生涯,感謝父母和教練的支持,令他多年來保持好成績。他亦都勉勵年輕的球手們,要努力練習,提升個人技術。


“不動王者”裴鵬鋒在男A決賽中,獲穩得發揮取勝,完美告別學界。


澳大附中林學謙在男A決賽未能如願獲勝。

全澳女霸主  學界亦稱后

A賽事方面,對賽雙方的實力存在差距,令比賽沒有太大懸念。剛在全澳羽毛球公開賽,取得冠軍的蔡高歐綺君,面對聖心英的鄺嘉穎未受壓力,輕鬆以廿一比三、廿一比八連贏兩局,首嚐學界女A冠軍滋味。賽後歐綺君笑言:「自己等這個冠軍很久,今年終於成功了。剛贏得全澳冠軍,再在學界封王,感覺很完滿,沒有遺憾了。」

蔡高歐綺君繼澳門冠軍後,再收攬學界冠軍。

隊友同室操戈

B決賽則由聖若瑟五校的歐非龍,與勞校黃覺永合演,兩位球手同屬集訓隊隊友,相當熟識對方的打法。首局兩人失誤較多,互有領先,但歐非龍中段發力搶佔先機,一口氣連取六分,以十七比十一領先,並以廿一比十二先拔頭籌。次局戰事兩人陷入膠着,尾段賽成十七平手。黃覺永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連取四分,以廿一比十七追平局數。

聖若瑟歐非龍激戰三局後奪得男B冠軍,自言期待明年A組賽事。


決勝局歐非龍重新調整,未有受對手扳平影響,一路領先。黃覺永就不停從後追趕,但始終未能順利收窄分差,讓歐非龍以廿十五再下一城,局數二比一取得男B冠軍。歐非龍指:「今場雙方的表現反覆,失誤亦較多。但我在重要關頭發揮較穩定,是致勝關鍵。來年會升上A組挑戰,自己是有信心,亦都充滿期待。」女B冠軍,則由聖羅撒英的王清華以廿二比二十及廿一比九,擊敗高美士中葡趙穎瑜獲得。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