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盃籃球賽週六番禺交手 次場下周一塔石主場迎戰

第五屆粵澳盃籃球賽在本週六(16)晚上七時於廣州長隆傳奇籃球館,澳門代表隊在早上十時出發,比賽後週日班師回澳;18(周一) 晚上八時在塔石體育館主場迎戰,不設門票歡迎到場打氣。

今次粵澳盃籃球賽澳門乒團蓄勢待發

粵澳盃籃球賽不經不覺已是第五屆,採主客場制的賽事,澳門隊亦有過幾次相當接近得勝的機會,主教練王景龍亦以此作為目標。「當然最好是可以贏兩場,前一年在澳門主場,我們只輸兩分,我希望今年至少可以贏一場。」

主教練王景龍有全盤部署

現時球員既青春又有身高優勢


去年在廣州澳門隊力拚廣東隊

澳門隊去年亞軍

身高速度均有優勢

「目前球員狀態不俗,近來維持每周三課練習,唯一可能去年較少機會與其他隊伍交手,在組織默契上可能有點欠缺,但論到整體上亦不會差太多。」王景龍指球員至少來自五支澳門的球隊,各自在球隊有訓練,亦各自有配合體能訓練。班人其實已夾了三、四年,已算是澳門年青一輩最優秀的選手,然而較早前受傷的林霆朗康復得較遲,未及選入名單之中。「戰術上我會視乎廣州之戰後,或會有微調。對廣東的話,我們可能在速度上會有優勢,連同前鋒以及中鋒像陳偉誠及黎家棟的移動速度算是快,打防守反擊或較有利。

籃球隊自去年疫情稍援後,已恢復訓練。

90後青春班底

預計陳偉誠和黎家棟將會首發,陳偉誠打中鋒,黎家棟打大前做策應,王景龍對澳門隊的防守表示相當有信心。陣中年紀最大的已是91年出生的林偉豪,全隊均屬90後青春班,年紀最輕的就是2002年出生的楊軒。王景龍估計對方為業餘好手,當中包括大學生及業餘球隊球手,然而必須是廣東籍球員。


練習期間不手軟

每課練習球員出席率高,相當認真。

續後九月才有大賽事

兩場比賽後,王景龍表示或者會先放個假,接下來要等到九月才有全運會。「或者到農曆新年前後才復操。」平日集訓隊大軍約有二、三十人,及至有比賽前才正式確認名單。大部份隊員為在職人士,暫時未有組織集訓的打算,一切仍要視乎疫情發展。

梁偉業()期望更多觀場支持澳門這班年青球員

望澳門人入場打氣

副教練梁偉業亦希望藉這個機會,呼籲大家多多捧場。「我想鼓勵更多澳門的教練和球員,特別是年青人入場支持澳門球員,因為我們隊員也是澳門年青人,需要更多人關注和支持,坦白講這批90後的年青人本身很有潛力,在我眼中亦相當認真,我衷心希望社會可以給他們更多的支持,各方面都好,無論勝負,我覺得地區上的支持很重要的。再者除了入場支持,亦期待特區政府可以在整體環境上、資源上和機會上落力支持年青人。」

高頌祺()及黎家棟各司其職

高頌祺 : 球員齊心更添信心

球員方面,來自慈青的高頌祺,已在集訓隊第五個年頭。他表示有多年經驗下,從去年疫情後,球隊有機會再投入練習,同時亦明確每年年初的粵澳盃應該是他們年度的目標。「一直都在備戰,近期得知黎家棟可以歸隊,更覺信心大增,加上我們內線本身已很強。」司職得分後衛的高頌祺,明白自己的職責為三分球及防守,近期他們歸隊集中訓練,狀態不錯。

不過周六去陌生場地,他坦言其實會很緊張,準備會帶兩個暖包。「我一般都會是當後備,一上場便要「交功課」,希望可以更快入到狀態。至於周一在澳門比賽,疫情下本身已少比賽,期望本身關注籃球的朋友亦都會來捧場,同時亦想找更多人來支持一下。」

「高手」羅協銘要做好榜樣

羅協銘:前輩要做好標樣

至於人稱「高手」的羅協銘,笑說今年入隊的新人多,變相自己變了最老的一批。「十多年來從新人變老手了,現在比以前更多新人可以讓我們選擇,籃球人口增加了,這是澳門近年來的優勢。近年入隊的新人都比較高,我以前都算高大,但到了近年就被比下去了。」他喜見澳門球員身高有優勢,但比賽經驗較少,特別是疫情下更少對外比賽,隊員中更有可能首次代表澳門,場上的執行能力有待加強。「我都主要是以得分為目標,都習慣了,希望體能上可以跟得上年青隊員,畢竟工作後體能會有差,而且作為老隊員需要做好榜樣,在場上做好各項細節,每個人上場比賽機會或多或少,要視乎自己能否把握。」上屆的粵澳盃羅協銘未有參加,顯然他已足一年沒有代表澳門出賽。「每次去作客都覺得有新鮮感,在主場打得久了會有點悶的,去新的場或有新火花。」 


第五屆粵澳盃籃球賽 澳門隊職球員名單 

團長 : 胡松輝

名譽領隊 : 梁慶康

領隊 : 張劍初

教練 : (顧問) 譚傑華

主教練: 王景龍,副教練 : 梁偉業、趙俊龍

總務 : 謝友。

         球員:吳榮鵬、高頌祺、羅協銘、蘇華檡、吳啟峰、李智鵬、黎家棟、林偉豪、陳偉誠、鄧萬耀、楊軒,曾譜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