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想為體育出分力 非一定要是體育健將

作為澳門市民,想在本澳的體育活動出袦一分力,並非一定要是體育健將,還有多方式支持,例如到比賽現場打氣,支持朋友甚至是澳門代表隊,也算是一種參與。雖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入場人數以及座位配置都有限制,然而像籃球、足球和武術這些熱門項目,總之是精彩賽事,觀眾自然會出席捧場。不過今次又有另一個模式讓澳門人可以為澳門體壇盡一分力。

可為運動隊服作設計

由體育局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隊運動服裝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報名,優勝之作品將有機會成為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隊之運動服裝款式。記憶中澳門選手近年用的綠白設計服裝已有好些年頭,體育局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隊運動服裝設計比賽”,希望吸納更多本地設計,讓代表隊運動服更具澳門特色。

穿上會有更多歸屬感

這樣澳門的設計高手可以為自己地方的選手設計有代表性的服裝之餘,亦可以發揮他們的創意和心思,運動員亦會有更多的歸屬感,穿上代表隊服裝都知道這是出自誰人的手筆,這種讓本地人競賽的設計活動,需要設計一式五款運動服裝,包括運動套裝(外套連長褲)、短袖Polo恤、短袖T恤及運動短褲。記憶中當年澳門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時,亦有舉辦類的比賽,分別為當年的澳門代表隊以及特別為參加東亞運動會的選手各自做一系列的服裝。大家亦可以查得到當年得奬的設計師是澳門人,有過不少設計比賽經驗,亦相信這樣能為澳門設計隊服,不僅是獎賞上的得益,亦可以是設計生涯中的一大亮點。

稍後會在體育局公布設計要求、需注意事項及比賽獎勵等事項,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要多多注意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