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強健體魄抗疫護體

在投入訓練,各項聯賽、學界賽亦陸續展開,就是大眾班以及一般市民康體活動,亦開始恢復正常。這幾天正值國慶加中秋節長假期,未知大家有沒有做運動舒展身心,可以看到不少體育場都算是回復昔日的熱鬧,足、籃球場同場有座上客來捧場,大眾康體活動亦不乏參加者,下星期的全民運動會一樣反應踴躍,看來大家都希望以強健體魄抗疫護體。

代表隊選手陸續北上集訓

不過還有一大班澳門代表隊選手亦在嘗試如何重回軌跡,較早前澳門乒乓球「孖仔」以及三名殘疾乒乓球選手亦各自回到內地的集訓基地,近日連跳水隊亦再次拉隊北上訓練。愈是高水平的訓練,與對手爭持不過在分秒之間,稍有停頓遲疑便會大打折扣,可幸是內地目前的防疫控疫工作做得不錯,正如上星期提過不少省份都已經重啟賽事,運動員亦積極訓練,特別是國家隊選手,幾乎是沒有停過,一直在高度隔離的情況下訓練,為的當然是明年的各項大賽,當中以奧運會最為重要。

各地訓練體制各不同

事實上未必全世界都有這類封閉式的訓練體制,像日本選手的訓練場地曾經因為要封閉而影響練習,亦有選手要當兼職來解決生計。另外世上還有不少是靠體育維生的選手,像外國的職業足球聯賽,職業籃球聯賽選手,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仍堅持要比賽,一方面可能出於對體育的愛好,另一方面最現實的問題就是要有比賽才有收入。

澳馬獎金不變 內地選手虎視眈眈

過去那些來澳門參加國際馬拉松的跑當中,有不少也是靠參加比賽糊口維生,以澳門這種賽事,獎金不算太多但全程冠軍亦有四萬美元,亞軍一萬美元,季軍七千美元,今年沒有外國特邀選手下獎金額維持不變,聞說就大批內地選手正在覬覦這筆可觀的獎金,至於澳門的選手當然亦有望成為今屆的最大贏家,至於鹿死誰手?還有兩個月自然有分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