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奧本是盛世花 姓體姓澳姓中華 青荷白藕紅蓮葉 香味常留千萬家

「紅蓮白藕青荷葉,體奧個個精英。回眸軌跡雁留聲。理性看改選,感性引共鳴。體奧四年酬一夢,秋月雲淡風輕。似曾相識繪新晴。時光新舊事,回味亦溫馨」。(調寄 臨江仙)

現任體奧會即將屆滿

四年一任的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二零一六至二零二零年行政架構即將任期屆滿改選,體奧會日前已向所有屬會發出通知,預料改選工作將有序進行。

二零一七年的奧委大會

翻查案頭資料顯示,二零一七年一月七日下午六時半假旅遊塔會議廳舉行「二零一六年度會員大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理事會主席慮景昭,秘書長陳澤武,監事會主席尹君樂和財政委員馬志成出席主持會議,體奧會四十七個屬會負責人出席大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致詞表示,在各總會及各方面的鼎力支援下,體奧會的會務工作進展順利,充分發揮了體奧會的溝通和橋樑的作用,與特區政府,亞奧理事會及世界各地友好的奧林匹克委員會建立了良好,互信的關係。馬有恆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裡,仍然需要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各界人士,各體育會同仁及各屬會的鼎力支持,不斷完善體奧會的工作,為澳門朝著奧林匹克體育道路邁進而努力。理事會主席盧景昭表示,理事會將會繼續致力協助體奧會秉承及發揚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致力推動本澳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普及奧林匹克體育精神。與此同時,加大推進對外交流的體育工作,以配合特區政府的體育政策,透過體育運動建立跨國界友誼,令澳門特區的體育事業更趨國際化,同時致力為提高澳門體育的競技水平和協助特區政府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為澳門的體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屆奧委機關成員

當日的會員大會議程除了通過會務,財務及監事會報告外,還進行了機關成員選舉程式,經屬會提交建議及表決,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填補之前由黃有力擔任的體奧會理事會副主席一職。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二零年度機關成員名單如下: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副主席鮑馬社,菲能地,柯嵐,秘書李文飲;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副主席潘永權,陳永傑,鍾國榮,秘書陳澤武,財政馬志成,理事賴百齡,曾展南,郭寶泉;監事會主席尹君樂,監事林婉妹,鍾漢權。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副主任何敬麟,賴百齡;委員吳恆發,梁小葡,鄭國恆,蕭蔚和,鄺鍵濠,歐華德,馬兆祥,何偉權,崔世鍵,張照珩。

奧委會成立於一九八七年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前身為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於一九八七年十月廿二成立。作為聯繫各總會的民間體育組織,其保持政治、宗教的中立,不隸屬於任何官方機構。該會一直致力於培訓澳門運動員及體育人才,並積極以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名義,派隊參與各項國際大型賽事,致力開拓與國際體育組織的交流,為澳門發展與國際交流的層面。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在印尼巴里的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會員大會上,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正式成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成員。

該會貫徹實現作為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致力推動本澳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及普及奧林匹克精神的工作,致力推動青少年培訓及推動青少年積極投入運動訓練,使能代表澳門特區參加奧林匹克的活動。同時保持與政府之間相互協作,共同推動奧林匹克運動在澳門的發展,並透過體育運動建立跨國界友誼,令澳門特區的體育事業邁向更國際化。

選舉結果如何 體界持觀望

在即將舉行的二零二零至二零二四年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行政架構改選,現屆成員名單中相信有些需要補選,有些需要重選,有些需要改選,有些需要增選,選舉結果如何?體育界多持觀望心態。

體奧本是盛世花,姓體姓澳姓中華。青荷白藕紅蓮葉,香味常留千萬家」。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