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巴塞決裂 轉會風暴好戲連場

美斯與巴塞決裂,轉會風暴好戲連場,阿根廷球王花落誰家,成為今夏球壇最矚目話題,引證球壇怪現象。

巴塞球風大變 成績走低

巴塞一度是地上最強,惟近年改變政策,不再重視青訓,球風大變,成績走低,今季四大皆空,歐冠八強2 : 8大敗於拜仁腳下,震驚球壇,美斯意興闌珊。日前,先以一紙掛號傳真通知球會離隊要求,繼而不出席病毒檢測及首課操練,似去意已決。

離留爭議落在賠款上

作為球王,美斯身價不菲,巴塞當不罷休,留不住個人或者個心,都希望留下轉會費。現在的爭議點落在合同身上,會方認為當中的自由轉會條款已過期,美斯轉會得回水七億歐元,一是美斯出,一是新東家出。美斯及其團隊則持相反意見,自由轉會條款仍有效,可免費走人。雙方各執一詞,對簿公堂似是唯一選擇。

七億歐元絕非小數目

儘管征戰球場多年的美斯身家甚厚,明裡暗裡對美斯甚有興趣的曼城、巴黎聖日門、國際米蘭、祖雲達斯,還有巴塞死敵皇馬等,均為富甲一方的超豪球會,但七億歐元絕非小數目,足夠兩、三年班費,不會輕舉妄動。

美斯雖好 也需綠葉扶持

美斯現象確係怪,也可說不健康。需知,美斯年屆33,縱使能力過人,畢竟已到黃昏期,按理豪門不會以天價買一個踢多兩年隨時收山的球王。再者,美斯雖好,也需綠葉扶持。美斯是巴塞靈魂,巴塞風格也成就了美斯,兩者加在一起才能起夢幻般的化學作用,缺一不可,否則事倍功半。這點由恩尼斯達、沙維相繼退役,巴塞即走下坡,阿根廷國家隊始終在世界盃登不到頂,可見一斑。  

單買美斯風險高

以波論波,站在球隊角度,單買高齡的美斯風險頗高,頂級教練無理由不知。然而,足球乃一盤生意,美斯名頭實在太大,商業利益太高。得美斯者,既可振名堂、振軍心、振興球迷歸屬感,各方富豪才垂涏三尺。只係七億太鉅,相信各大球會的會計師們近來都好忙。作為球迷,只能嘆一口氣的是,足球何時變得銅嗅到如此地步?江山何時有新球王出?來去都美斯、C朗,不悶嗎?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