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成今年抗疫後 澳首個參與綜合運動會   各個項目著手備戰三亞亞沙運

按澳門體育局現時的編排,今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在中國三亞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極有可能是今年抗疫成功後,澳門首個參與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據報澳門將參與五個項目,包括:龍舟、三人籃球、鐵人雙項、風帆船及沙灘排球。當中又以場地已然重新開放的龍舟最好做準備,其他項目亦開始著手籌備。


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暫時只對幾項水上運動的代表隊開放

龍舟集訓隊率先下水

    澳門龍舟集訓隊在3月9 日開始訓練,集訓隊共有78人,當中包括靑訓隊。為了有效分隔人群不要聚集,集訓時間內都要細心編排,錯開大家的時間。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表示:「要求大家不要太親密,艇上要間開坐,本來坐二十人,現在坐十個人,另外買了些單人艇讓他們單獨訓練。」

鍾漢權(左)稱要對潘廣順(右)「三顧草蘆」,才請到澳門任教。

運動員分隔著練習

禮聘國內教練 提升隊伍實力

本身集訓隊是為了四月北京舉行的世界體育大會,較早前雖然已將主辧權移交瑞士在同一期間舉行,但因應疫情蔓延,已然取消。不過鍾漢權自豪地說:「集訓隊自04年簽集訓隊協議後,便一直沒有停過的。」去年亞運後,他們更重金禮聘國內著名龍舟教練潘廣德到來,希望有助提升隊伍實力。在收到體育局有關參加亞沙運的通知前,他們其實亦要為幾乎同期,十一月在香港舉行的亞錦賽而備戰,所以這大半年肯定不能停下來。

專門購入的「夏威夷艇」作單人練龍舟之用

俱樂部賽暑假難料

    本來今年八月底去法國里昂的世界俱樂部賽,再者同期亦有個世界會議,但現在看來不太樂觀。身為國際龍聯秘書的鄧德星,表示一直有開國際視像會議。「國際龍聯開會主要為八月在法國的世界俱樂部賽下決定,另外世界體育大會,我早已回覆了不去。八月的話,取消的機會也很高。國龍聯會仍在洽商中,本周相信會知動向如何。」鄧德星表示最遲五月中會有消息,讓各國早有打算。

鄧德星仍需不時作網上會議,跟進國際龍舟事務。

沙排積極選拔 籌組球員作備戰

另外像沙灘排球隊,同樣長期保持有基本的集訓隊。專門主理抄排的技術委員會委員張嘉俊,表示他們已籌組賽事作選拔,另外又要諮詢運動員的參賽意向。他表示:「由於沙排只可以讓兩名球員一隊報名,不設後備,所以一定要他們肯定可以參加,否則便會浪費參賽的機會,排總預計會派男、女子隊各一參加亞沙運。」

排總技術委員會委員張嘉俊(資料圖片)

排總預計會派男、女子隊各一參加亞沙運(資料圖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