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有望!學界賽教練/球員各有期盼

新冠肺炎病毒在澳門已經近一個月沒有新增個案,疫情漸見趨向穩定受控之勢,教青局亦隨即拋出階段式的復課計劃,爭取不遲於四月二十日前復課。復課有望,意味著早前宣布取消/延期的學界賽亦有望重新擺到“談判桌”,一班學界體壇的教練及球員異口同聲表示,希望有商有量!

 學界A組足球已到達四強階段

不想臨門腳射空不願臨別留遺憾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界陷入長達即將兩個月的停擺狀態,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早前表示對學界賽事作出取消或延期舉行的決定,但強調不會一刀切處理,當有復課計劃後將會考慮復辦以A組賽事為優先的可能性。由於疫情於春節期間爆發,部分學界賽事早於假期前已休息,籃足排三大備受關注的賽事亦已進入淘汰賽及決賽階段,學界球員坦言不想臨門一腳射空、更不願沒拼過就輸掉,不希望留下遺憾。

男A籃球暫停在四強階段

 男排A組只剩終極對決

Sir:不放棄任何比賽機會

學界A組足球跟籃球情況相似,同樣已進入淘汰賽最後直路,帶領聖公會晉級四強的教練廖健早相信希望在明天,坦言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放棄,全因不想努力付出的球員留下遺憾。

廖健早尋求踢四角賽的機會

倘若終取消 肯定會失望

聖公會今屆起用不少“細組”球員挑戰學界A組足球,並成功闖入四強,但疫情突如其來,教練廖健早明白有些事情是不可抗力:“倘若學界賽最終真的取消,肯定會失望,但學生健康安全必定是首要的,現階段我們只希望部分項目在復課後、有條件下爭取復辦,尤其是A組賽事,真的不想見到畢業班同學留下這樣的遺憾。”

復操計劃早有準備

疫情下,廖健早表示球隊的訓練已全面暫停,但復操計劃早有準備:“影響當然有,特別是我們屬於團體項目,必須響應特區政府呼籲避免聚集,但一直都有訓練計劃,等待復課後、或者有指引下復操,我相信即使復辦賽事,亦會有足夠時間準備。

聖公會在四強等待

“細組”復賽可能性不大


致力推動和培育足球苗子的廖健早同時關心學界C/D組,不過他認為復辦“細組”的可能性確實不大,但坦言絕不放棄:“確實十分可惜,因為這個組別的小朋友本來就沒有太多比賽機會,連學界賽也沒有等於浪費了一年時間,所以我們正在聯絡幾間相熟的校隊,希望在復課後或疫情穩定下,安排一些四角賽讓他們繼續享受比賽。”

何達夫希望踢完餘下賽事

何達夫冀疫情快退

在最後一年學界生涯決意轉投培華足球隊的何達夫,一心衝擊個人首個學界A組冠軍,但奪標大計突然充斥問號:“首先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大家都能過回正常生活,盡快復課。這段時間我們在家按照教練安排的在家中素質訓練去做,盡量保持運動狀態,但比賽狀態肯定已下降,我的心願就是有機會打完餘下的四強及決賽。”

何浩然期盼在高三留下美好回憶

何浩然:請給我們留下回憶的機會

學界籃球A組在疫情發生前,四強已決出三個席位,原本於新春假期後全力進入對決直路,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病毒,一眾學界球員的雄心壯志,經過一個多月來的等待後被冷卻了;闖入四強的新華男籃主力何浩然表示:“我明白疫情嚴峻,為了大局著想,有必要情況下需作出取捨,但我真的真的不想當局取消比賽,希望能夠盡最大努力爭取延期。”

猶如被潑一盤冷水

新華男籃歷史性晉級四強,刻立隊史里程碑,與隊友齊心合力創造“奇跡”的何浩然坦言,之前收到一些有關取消學界賽的消息,猶如被潑一盤冷水:“疫情期間,我們的訓練全面停止,確實很大影響,雖然教練也制定了一些在家自主訓練,針對保持體能,但由於已有一個月沒有正式的籃球訓練,相信要一段時間才可找回球感。”

不想之前努力付出全白費

對於即將高三畢業的何浩然來說,今屆學界賽別具意義:“這是我的最後一年學界生涯,儘管我兌現了賽前許下協助球隊闖入四強的承諾,但我想把握最後機會殺入決賽、甚至衝擊冠軍,以此給自己一個肯定,同時作為回饋學校的禮物,這個機會真的可一不可再,所以真的不希望取消賽事,不想之前的努力和付出全部白費,期盼當局給我們這班學界球員一個創造美好回憶的機會。”


蕭潔華認為同學生健康安全是首要

蕭教練:引領學生抱正面想法

假如學界賽真的全面取消,學界A組排球肯定是“最慘情”的項目,本應在三月初舉行的男A、女A只餘下終極決賽,成績表近在咫尺,結果變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帶領聖羅撒英首次闖入決賽的教練蕭潔華建議:“當復課後,希望教青局與排球總會商討學界排球決賽復辦的可行性。”

聖羅撒英能否走出更遠的歷史一步,且看復課後安排。

奮鬥多年入決賽 卻遇不可抗力的阻滯

聖羅撒英的A組女排奮鬥多年,終於取得進步由季軍走入決賽,坐亞望冠之際卻遇上不可抗力的阻滯,蕭潔華表示:“能否繼續賽事,必須等待復課後才可探討和解決,不過排球賽只餘下兩場決賽,希望最終有條件完成。作為教練,能夠第一次帶領自己的球隊和學生進入決賽,當然高興,但遇到疫情而令賽事延期或取消,也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事情,始終健康是第一位,這是我們作為教練向學生指導的方向,一方面讓學生抱有正面想法,心存希望和信念,不氣餒;另一方面,如真的取消、或者其他情況,我們都需要配合,因為安全是首要考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