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要緊急剎車 不會一刀切割 盡力尋求部分賽事復辦可能性

本年度學界賽“緊急剎車”,尚餘超過1,400場次的體育比賽被逼延期、甚至難逃取消厄運,在不可抗力的形勢下,付出了血與汗的學生和老師教練雖理解、但肯定失望,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坦言:“我們的感受跟大家一樣,非常可惜,整個局方團隊辦了學界賽多年,已視之為親生骨肉;因此我們不會一刀切處理,待復課後會尋求部分賽事復辦的可能性,並會以對高三畢業學生有著重大意義的A組比賽作為優先考慮。”

 老柏生坦言明白學生失望之情

老柏生局長:優先安排A組比賽

教青局宣布延期或取消賽事後,引起學界迴響,教青局亦非常重視受影響師生的感受,局長老柏生日前親自解釋有關決定,並再三強調不會一刀切:“我們會因應疫情發展,視乎復課後日程,評估檔期、場地等因素,與學校、承辦比賽的體育單項總會溝通延期舉辦的可能性,如有條件,希望優先安排A組的比賽,畢竟對最後一年參加學界比賽的高三學生來說,學界賽場是同學們展示才華的地方,局方會持續評估和聽取各方面的意見。”

餘下44項比賽受影響

每年由教青局舉辦的學界賽,共53項涉及的學生近19,000人次,比賽場次超過1,800場。多年來學界賽能有序開展,協調好各校的校曆,用盡可使用的場地,而賽程已相當緊密。現時,餘下的44項學界比賽,涉及學生11,200人次,場次1,433(體育比賽餘下的11項學界比賽,涉及學生4,700人次,場次1,414場。)每年學界賽必須在五月初完成,讓學生專心期末的測驗考試。


 賽事要視乎復課後才可作評估

全部恢復不太可能

本學年賽事受新冠病毒影響而打亂時間表,為此,教青局早前與教育會的代表就防疫期間以及學校復課後的安排進行了溝通交流,老柏生表示,考慮到受疫情影響,暫時未有一個具體的復課日期。若疫情減退後,學校的日程、教學工作等各方面都要視乎復課之後的時間作出相應的調整,本學年將踏入中後期階段,老師和同學們需要時間重新適應學習生活;加上賽期由五個月壓縮至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全部恢復無疑是非常艱難、甚至可以說不太可能,所以需有所取捨。

首要目標保持健康 戰勝疫情

面對“疫”境,老柏生不忘鼓勵同學們:“當前,我們首要目標是打贏這場抗疫戰,保持身心健康,盡快回復日常的學習生活,也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對於不可抗力的原因影響了今個學年的學界比賽,我們與老師和同學們一樣感到十分可惜,希望同學們不要因為一次的賽事而氣餒,繼續為自身的夢想而奮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