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 爭取殘奧入場券受影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為防止進一步擴散,世界各地大型活動陸續叫停,多項體育賽事亦宣布取消或延期。希望藉著上半年重點賽事爭取八月殘奧運入場券的本地殘疾運動員計劃被打亂,一切只能視乎疫情發展情況,但明白身體健康要緊,現時會積極裝備好自己。

 

林愛敏與余彩虹為殘奧入場券而努力

疫情全球蔓延 賽事陸續改期 

    全球體育界的盛事奧運會將於本年七月在東京拉開序幕,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一度傳出取消或延期的危機,現時能否如期舉行受到高度關注。今年對殘疾運動員而言同樣重要,殘奧會將會緊接八月在東京上演,上半年將是爭取入場券的最後階段,惟新冠肺炎疫情洶湧而至,各國賽事陸續宣布延期。乒乓球項目的林愛敏指出,去年底便制定今年的計劃,上半年有兩項重點賽事,其中,二月泰國的世界輪椅運動會一改再改,十二月才舉行,五月斯洛文尼亞的奧運資格賽亦未知能否如期,皆因當地近日失守爆出首宗確診個案,擔心同樣延期。

余彩虹努力保持手感 

林愛敏冀疫情盡快結束 

    除了外出賽事外,林愛敏前往江門的集訓計劃亦被打亂,內地疫情逐步穩定,暫定三月中旬出發,好動唔停得的林愛敏留澳期間沒有鬆懈,家中鍛練體能或到總會訓練:明白疫情的嚴重,有得練已經好好,做好自己先。計劃趕不上變化,新冠肺炎令所有事情存滿變數,林愛敏希望疫情能夠盡快結束。

 

林愛敏(右)與余彩虹以單打資格為首要目標

余彩虹盡力保持狀態 

    林愛敏與雙打拍擋余彩虹同樣以單打奧運資格為首要目標,後者對賽事的改期感到無奈及焦急,但明白疫情所致,大家無可奈可。澳門自一月底起,一直處於抗疫狀態,林愛敏及余彩虹透露前往總會訓練做足保護措施,例如帶口罩、勤手洗等。總會的訓練條件與強度始終不及集訓,余彩虹表示在家會對牆訓練,以及多揮拍,以保持手感,坦言世界賽會遇到不少歐洲對手,身體條件及移動能力較自己好,需要多訓練保持最佳狀態。

 

 教練關坊德(中)在總會指導二人訓練

特奧計劃被打亂 

    特奧方面,游泳及乒乓球項目運動員同樣有爭取入場的計劃,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指出,重心都放在上半年的積分賽事,但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比賽計劃被打亂,暫時至五月都沒有賽事,最快到六月才會外出參賽。蕭宇康坦言,八月便是殘奧會,最後如何一切要視乎國際殘奧委會的指示。

 

蕭宇康(右)透露特奧原定上半年努力爭取殘奧入場券

訓練陸續恢復 

    澳門疫情逐漸穩定,訓練亦陸續恢復,特奧部分項目於該會設施內進行,惟游泳受場地所限,體育局轄下設施尚未全部恢復對外開放,蕭宇康透露已與當局協調,盡快讓運動員重投訓練。現時仍然處於停學抗疫階段,家長暫時會否不讓特奧子女參與訓練?蕭宇康認為,很多雙職家長,小朋友停課了一段時間,而且特奧的精英運動員都是運動能力較強,家長都希望能夠盡快提供服務,可以讓小朋友參與。

運動員在特奧會進行體力訓練

 乒乓球運動員已重新投入訓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