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桃李互心連 摘句尋章一線牽 揮毫原非還詩債 花開春暖待明天

蓮花桃李互心連,摘句尋章一線牽。揮毫原非還詩債,花開春暖待明天」。

體育場地有限度地恢復

體育局本月二日有限度地恢復開放轄下部份體育設施,包括蓮峰體育中心田徑跑道田徑跑道;奥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田徑練習跑道;奥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網球場;奥林匹克體育中心休閒運動區和網球學校網球場。對於官方重新對外開放部分體育設施場館供市民健身活動的措舉,體育界十分歡迎,市民大眾及體育界皆期望體局能夠因應社情,推出更多益民為民的方案,開放更多運動場地,體育館設施以及恢復各種體育比賽和活動,讓澳門這個溫馨小城,活力都市的健康形象得以逐漸恢復,讓澳門體壇重現往日的熱閙景象。

體界座談共商疫後發展

帶著體育界的種種期盼與冀望,本月四日下午四時,體育記者協會成員及體育委員,到體育局與潘永權局長,就體育界共同關注和關心的問題,並就疫後的澳門體育如何恢復發展等相關事宜進行了座談交流。體記協會長馬有恆、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及部分體育委員亦出席並接受了採訪。

當日體記,體委和體局老朋友「三位一體」在鼠年新歲首次相逢,互相抱拳祝福及帶著口罩問候。體局在座談中詳細介紹了下一步工作的計劃和設想,而體記和體委朋友亦隨意建言及相互交流,彼此增進友誼。

保障市民健康首要考慮

在抗擊新冠肺炎病毒面前,特區政府和全澳巿民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守小城為大家,守家門少出門,朝野共識、言行一致,疫情在澳門得以管控。随着疫情比較穩定性地緩和及有效控制,尤其是本澳已經連續二十八日没有新冠肺炎確疹個案,體育局潘永權局長表示,體育局日前恢復開放了轄下部份體育設施,讓市民能延續進行強身鍛鍊。為了減少新型冠狀病毒密集性傳播感染的風險,體育局嚴格按照相關指引,實施特別安排措施,包括限制進入體育設施的人數,避免人群過度密集;加強各體育設施的清潔消毒工作,只開放洗手間,而觀眾席、更衣室和淋浴間不作開放;另外,嚴格要求市民在進場時必須配帶口罩并進行體溫測量,以及提交當天的個人健康聲明書,同時亦呼籲市民在使用體育設施時,需加強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進場後勿過於聚集,在享用體育設施的同時共同做好防疫的工作。潘永權強調,一直以保障市民的健康為首要考慮,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整體發展,逐步恢復開放其他有條件的體育設施予市民使用,並會適時公佈重新對外開放日期。

部份活動須取消

    潘永權指出,在充分評估疫情風險之後,原計劃於三月廿一日舉行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取消;另外「武林群英會」亦告取消,原因是關乎該兩項活動有多個國家、地區參加,為避免相關風險故決定今年停辦。至於春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世界挑戰日;親子運動日;暑期活動;夏日競技嘉年華;全澳長者運動日;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等等恆常性大眾體育活動,亦要因應情勢而定,特别情況要特别安排。

疫後將額外增加體育活動

潘永權透露,為了應對疫後的一系列大型國際賽事,在嚴謹的相關指引和實施特別安排措施之下,十四支集訓隊及精英運動員已投入訓練,體育局責無旁賃地支持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恢復開展,亦已有部署計劃,在疫後體育局將額外增加大眾體育運動和競技體育賽事,並慎重部署,循序漸進,達致全社會和市民理解、認同。至於何時全面開放所有體育場館設施及體育比賽活動,潘永權坦言,疫情當前,未有具體時間表。

在座談過程中,體委和體記亦向體局提出很多對於疫後恢復的建議性意見,並期望官方加大力度宣傳並增加透明度。

「開放猶如水行舟,因應情勢少憂愁。循序漸進尋樂事,花開春暖覓風流。防疫抗災同感受,慎重部署共溫柔。若能增加透明度,權將心意贈同儔」!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