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都開了,運動場還會遠嗎?

賭場都開了,運動場還會遠嗎?可能很多人都會這樣想,不過事實上開賭場仍有他們的自主性,可以決定是否全面復工,但開運動場的話,任何一個環節未能投入服務的話,各位用家會樂意嗎?

普通市民的急切性

之前有些朋友指,體育場地、甚至公園都不開,令他們缺少鍛練身體的場地,事實上要鍛練身體,你又不是運動員的話,作為普通市民的你和我,真的有這個急切性?要在疫情嚴峻之時才開始練習,有作用嗎?有朋友指平日在不同的跑步地點,例如松山、單車徑等,好些晨運客或跑步者會有些壞習慣,筆者自己亦見過有人會「跑跑下」吐痰/口水 (他們強調只是口水,沒有痰的成份。)在一些郊野公園也關閉之後,個別繼續熱愛跑步的朋友,更變本加厲,因為未能用到場地入面的洗手間設施,只得在場地外找個地方方便,雖然未能說這樣會傳染疾病,但至少周遭有異味這是不爭的事實。

有些運動項目較幸運

有些項目的運動員可以說比較幸運,像三棋,安坐家中仍可以繼續練習。像健美、乒乓球等,有心為之仍可以在家中,又或一些個別球會球室進行,反觀像游泳、保齡球、籃球、足球和排球便難以躲在家中進行,當然如果你告訴我你的家有幾千呎再加一個私人泳池又作別論。

機會是眷顧有準備的人

常言道:「機會總是眷顧那些做好準備的人。」或者今次我們未能做好預備,但未來我相信我們可以利用集訓中心的宿舍,為運動員做好最完善的隔離保護。我們未必會希望有下次的疫情,但一切可行的應對手段卻是不可以不預先準備的。假如我們可以在集訓中心安排好食宿兩部份,那麼個別有重任的運動員自然可以繼續練習。

台灣學界賽的應對

再者,像台灣一樣遇到疫情,他們的中學生籃球聯賽亦受到影響,主要因為他們有很豐厚的廣告商支援,所以不得已要閉門進行最後階段的賽事,用電視直播來維持觀眾量。不過澳門亦暫時未有這個條件,以及大家都比較看重大家的身體健康,勝過任何商業利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