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訓練 成績是可追回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更有一宗死亡個案。防疫工作亦在不斷升級,但偏偏在上週一中國單車隊一行20多人於日內已分批飛抵香港,此舉一度引起香港體院內其他使用者的嘩然,以及質疑為何在這種局勢之下,仍然可以讓中國單車隊入境。 

「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雖然知道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同時亦有兼任中國單車隊的職務,我們可不知道這位教練「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哪怕是中國單車隊早在多個月前已有計劃到香港訓練,但此一時彼一事,如今是武漢肺炎疫症噴射式上升的嚴峻時刻,香港人對於內地人入境已經抱有相當的憂慮,更遑論有超過20人,同時進駐體院。加上今年是東京奧運會的重要時刻,假如在體院內,或社區中有任何人因而受到感染,或有任何其他身體上的不適,喪失參加奧運的資格,甚或於生命有危險,到底誰可以付這個責任?後來一名香港運動員發燒不適要送院,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但亦令到人心惶惶,據報有些本來在體院集宿的運動員已搬回家中居住。 

相信這是短期問題 

香港的體院因為有住宿的設計,運動員仍然可以作封閉式的訓練;澳門雖然在去年年底有集訓中心落成,可惜住宿和飲食這一部份還未完成投入運作,所以在今次疫情之下,所有場館,包括集訓中心同時關閉,影響運動員未能在裏面繼續練習,或多或少會影響接下來幾個月運動員的狀態,不過相信這是短期的問題,正如特首賀一誠所言,很多事我們是可以慢慢追回來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