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交接亦淵源 換屆聲中過新年 大局為重求共識 以和為貴順自然

「一元復始,迎新辭舊,又是年輪飛度。時光荏苒雖匆匆,欣體壇東成西就。韶華煦煦,歲月悠悠。更需風雨同路!蓮花今季盛放時,應勝過人間無數」!《調寄 鵲橋仙》

一九體壇盛事 五光十色

又是一年新開始,相信讀者朋友都會與筆者一樣:與二零一九年依依不捨地說聲再見。而事實上,回顧二零一九年澳門的體壇盛事,的確是五光十色:由一月頭率先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杯帆船賽暨澳門杯國際㠶船賽;到「粵港澳青少年籃球邀請賽」;到之後二月舉辦「賀歲康體活動」;三月「澳門婦女體育嘉年」;「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四月「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亞拉夫樂運動會」;「春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五月份的「五一黑沙迎夏日康體活動」;「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二零一九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世界挑戰日」活動。六月舉辦「二零一九澳門國際龍舟賽」;「珠澳體育交流活動」;「親子運動日」;七月「暑期活動」;「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夏日競技嘉年華」;「澳門國際夏季聯賽-籃球賽」;「國際足球邀請賽」;八月「二零一九武林群英會」;「全國青年運動會」;「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九月「全澳長者運動日」;「秋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非凡十二籃球賽」;「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十月「世界步行日歡樂跑」;「二零一九大灣區青年籃球賽」;「越野動感歡樂行」;「第十七屆粵澳盃足球賽;十一月「第六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十二月「二零一九澳門國際馬拉松」。二零一九年的澳門體壇,多姿多彩,令人懷念。

奮進新時代,風起再揚帆。今年是新屆特區政府開局之年,澳門體育界心深期待:澳門體育能夠延續光輝、再創輝煌。

新屆體委選舉即將舉行

「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這是宋代詩人蘇東坡的名詩。十天之後的下周日(十二號),「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民選及官委體育委員」即將應屆產生,現屆民選體委陳永傑、馬志成、何敬麟、賴百齡、鄭國恆、鍾漢權、陳均輝、胡松輝、老傑龍、陳滿鋒能否連任?曾志龍、歐華德、何偉權、袁麗芬、關偉霖、梁忠靈、李柱坤、梁伯進、吳日安、吳嘉婷和施仲舒任能否繼續「官委」?澳門體壇頗感關注。

筆者個人認為,今屆體委人選將有一番變動。按照新屆特區政府任命司長和行政會人員的大變動思路,以及老、中、青三結合的大勢所趨,尤其是主打「年青化」的旋律,加上多人已任期三屆,可以預期,新屆人選將有一番變動。  

不搞圈子 不分陣線 以和為貴

由一九五五年開始至今,「澳門體育委員」已經延續了六十四載秋雨春風,「老一輩先賢」中的崔德祺、李瑞儀、黎振聲、梁松、張偉基、彭彼得、崔德江、劉衍泉、藍鏵纓、鮑馬壯等等為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和進步鞠躬盡粹,作出了畢生的努力和貢獻。緬懷「先賢們」一生奉獻體育的偉績豐功,紀念「先賢們」為澳門體委樹立浩然正氣的無私典範,筆者希望新一屆無論誰當澳門體委,都應該珍惜「體委」的榮譽,都應該為澳門體育事業的健康進步「有所作為」。筆者更希望今屆體委選舉不搞圈子、不分陣線,大家以和為貴,大局為重。最終誰上誰下,順其自然。

年輪交接亦淵源,換屆聲中過新年。大局為重求共識,以和為貴順自然。以沫相濡同互勉,包容尊重賴承傳。期盼體壇歡笑臉,選舉選出艷陽天」。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