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戰 體能無極限 多樣化 運動健身體驗 2019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圓滿舉行

由體育局主辦的全新項目「2019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於上周日(27日) 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圓滿舉行,是次挑戰體驗日吸引超過四百人次參賽,現場設有多個健身體驗項目、健身體驗班及運動醫學諮詢區,並先後進行了多項體能挑戰賽,包括平板支撐、掌上壓、波比跳及折返跑等,單項體能挑戰賽、個人及隊際賽的混合體能挑戰賽。場面熱鬧、賽事氣氛緊張。本次活動結合了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主辦單位期望市民透過參與體育運動,踏出建立運動習慣的第一步,推動市民恆常地參與體育鍛煉,提升身體素質。經過一輪輪激烈的比拼,各項賽事奬項亦己名花有主(見表一)。  

新形態體育鍛綀 反應熱烈會續推廣 1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認為活動的反應比預期好,不少較年輕的市民踴躍參與。今年首度舉辦體能測試活動,潘永權表示構想源於市民大眾健康、體能鍛綀的觀念日漸普及,現場參加者反應十分踴躍,局方亦將汲取今次經驗於未來考量如何優化同類型活動,考慮相關活動推廣至更廣層面,讓更多人踴躍參與。

潘永權表示會總結今屆活動經驗來年更好推廣


趣味體驗親身試  專業教練解疑難 

運動健身體驗日現場亦設有鈴壺、藥球、划船機、單車機、戰繩及TRX六個健身體驗項目,並有專業教練親自指導;另有瑜伽、動感流行舞、踢拳、拳擊健康舞等項目的健身教室及運動醫學諮詢區,場面熱鬧。

大會教綀示範與參加者賽前熱身

平板支撑對「傑運」許朗相當輕鬆

挑戰波比跳

參賽者勇往直前

參賽者洗出混身解數出戰折返跑

嘉賓與得獎健兒合照

潘永權頒發混合體能隊際賽獎項

戰繩體験

體驗區設藥球

體驗區提供機會讓市民接觸

賽後大合照

雙料冠軍 持之以恆個個做得到 2

女子混合體能挑戰、掌上壓冠軍馮倩盈,本身是龍舟運動員,講求臂力的項目自然是她的強項。對於首次舉辦的挑戰日,馮倩盈認為有賴日常持之以恆的鍛綀,臨場應付項目尚算輕鬆,不少項目其實源自日常體育鍛綀,相信只要願意嘗試都可以做到。而現場亦設有不少體驗項目,馮倩盈則對運動醫學諮詢區感滿意,因為能透過專業的人員介紹掌握專業的物理治療知識,例如透過掌握儀器對肌肉進行運動後的放鬆等。

馮倩盈對表現感滿

錯失挑戰良機 體驗不同運動樂趣 3

陳小姐經朋友介紹報名參加挑戰,本身酷愛跑步的她,自言較少接觸這類項目。「其實我之前都有接觸健身、划艇機等等,自己都好有興趣的,但偏愛跑步。」運動帶給正能量、亦令人得到快樂以及保持健康、keep fit,其實有很多樂趣在其中。現場體驗項目眾多,陳小姐笑言未必夠時間全數體驗,但划艇機嘗試亦不錯,特別是TRX的體驗區,例如TRX操帶以及戰繩訓綀等都充滿力量很有趣,雖然收到相關消息來到現場瞭解,可惜未能趕及限時前報名,但現場所見他們相當厲害。若明年有機會,陳小姐希望能多找幾位好友一起參賽。

陳小姐希望明年有機會與好友組隊出戰

藉運動調劑課業壓力 4

讀東南學校高三的Peter正面對升學壓力,但仍到場參與原因希望藉運動達致減壓效果。「其實學校老師傳下,與同學一起報名參加,本來預期是一些很簡單的熱身運動,就像在學校內的體育堂一樣,但現場參與下來,情況卻截然不同。」所有項目均有報名參加的Peter,對比實際的參與情況後,馬上發現自己日常鍛綀大有不足。在學校內的鍛綀其實較輕鬆,但挑戰日的項目各有不同的指標,因而極具挑戰性。以波比跳為,身體要貼地然後再向上跳起,標準已經與校內體育堂的程度有所不同。雖然挑戰難度增,但Peter依然覺得活動吸引,例如最有自信是掌上壓項目,因為平時有綀習,但參賽後卻令他感受在速度上仍有加強的空間。

Peter承諾將多鍛綀期下次再參加挑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