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知多少 Christmas Trivia


聖誕知多少 Christmas Trivia



聖誕節是一個很受重視的節日。約月初開始,大家都聽着不少有關聖誕節的歌曲、故事和傳統習俗。那不妨試試回答以下問題,測驗一下閣下對聖誕節之認識。 

以下問題你知多少 


1) 聖誕花 Poinsettia 源自那國?

2) 聖誕怪傑 The Grinch 之原創人是誰?

3) 最著名聖誕芭蕾舞劇之名稱是…

4) 薑餅屋源自那國?

5) 最先在廣告中讓聖誕老人出現的飲品是…

6) 傳統上,孩子需預備甚麼小食給聖誕老公公?

7) 誰是聖誕頌歌 A Christmas Carol 之作者?

8) 聖誕老人另外的名字是什麼 ?


9) 紅鼻子馴鹿魯道夫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之原創者是誰? 10)那國最先有聖誕樹?

 


10)那國最先有聖誕樹? 


答案 : 

1)      墨西哥 

Joel R Poinsett (1779-1851) 被委任為美國駐墨西哥首任領使。他把這植物運回家鄉,再轉折落在園藝專業人士手上。  

2Dr Seuss 蘇斯博士 

蘇斯博士之《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出版於 1957年十二月。六十 年以來,一直被視為聖誕經典故事之一。  

3)胡桃鉗子 Nutcracker 

Tchaikovsky柴可夫斯基改編自童話《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 胡桃與老鼠王》之芭蕾舞劇。以聖誕節為背景,加上魔法聖誕樹、雪花仙子、玩具和糖果,歷年來均為感恩節後至新年期間之必備劇目。 

4 德國 

記載中,遠自十六世紀,薑餅屋已在德國出現。1812年出版之格林兄弟童話集收錄了《Hansel and Gretel 糖果屋》,之後兩者經常被聯繫起來。 

 5)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首張聖誕海報出現於 1931 年。所塑造之紅衣,白鬚,和譪可親之聖誕老公公形象深入民心。

 6)曲奇和鮮奶 

兩樣皆為兒童喜愛之食物和飲品。據說,父母藉此教導孩子分享之道。 

 7)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聖誕頌歌》出版於1843年聖誕期間。至新年已售出六千本。短短兩個月內,已有八個舞台改編版本。一百七十多年來,改編之電影、話劇和動畫不計其數。

 8)聖尼古拉 Saint Nicholas 

相傳古希臘主教聖尼古拉乃聖誕老人之原型。荷蘭移民把聖尼古拉之古老傳說帶至美國,成為 Santa Claus。

 9Robert L May 

1939年,他被公司委任設計一本兒童故事書以配合佳節推廣活動。而同名聖誕歌曲則是他妹夫之作品。

 10)德國 

聖誕樹源自 16 世紀德國。維多大利亞女皇夫婦於19世紀中引入這習俗,繼而普及起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