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奧會領青年走進大灣區 了解體育文化產業發展

由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澳門基金會贊助、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奧會)主辦、體奧會青年委員會承辦的“二○一九年大灣區青年體育文化交流團”,一行逾百人上周六及周日展開兩天行程,帶領本澳青年運動員前往珠海及廣州了解大灣區的體育、文化、設施、產業的發展。團長兼體奧會青委主任馬志成總結行程時表示:“希望透過交流活動讓澳門青少年對國家體育事業發展有更多了解,同時藉著訪問珠海市體育局和廣東省體育局,加強澳門與內地體育部門的合作和聯繫,期望日後將交流活動恆常化,帶領更多青年走進大灣區親身感受。”

近百青少年運動員參與

“二○一九年大灣區青年體育文化交流團”是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的活動之一,主辦單位體奧會今次帶領五個體育項目,包括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及花泳共九十三名青年運動員及教練參與,還有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副長劉楚遠應邀同行,交流團一行一百一十三人。五個項目運動員兵分兩路前往珠海體校、廣州二沙體育訓練中心,與當地運動員一起訓練交流,並於廣州集合一起參觀東山體育場及越秀區全民健身中心,感受當地的體育發展及文化。

體局:粵珠澳優勢互補

運動員的交流活動外,團長馬志成、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體奧會主席盧景昭、理事曾展南、聯同體奧青委委員,先拜會珠海市文化廣電遊體育局,與該局副局長鄔向明座談,探討促進珠澳兩地體育交流的合作機會;及後再參訪廣東省體育局,獲省體育局副局長林瑛接待,談到雙方在體育領域範疇上的合作空間。潘永權表示:“體育局與內地體育部門近年越來越多合作,交流也越見頻繁緊密,雙方的共同理念是優勢互補、互相支持為目標,特別是青少年運動員的交流和學習方面,希望未來有更多切磋機會,提升粵澳兩地體育事業發展的層面。”

團長:發揮體奧會作用

交流團同時走進大灣區了解產業發展,一行人參觀內地著名體育品牌Ucan銳克體育用品公司,了解從設計、生產、銷售至售後服務的經營模式。兩天行程結束,團長馬志成表示:“今次主要目的是促進粵澳兩地體育合作機會,體奧會亦希望發揮作用,帶領不同單項總會作全面交流,除了競技層面外,讓本澳的教練員和裁判員有機會與國家級專家互動。”副團長崔世健表示,對交流活動印象深刻,在參觀廣東省高水平體育訓練中心交流及訓練後,擴闊了眼界,也有助提高澳門運動員水平。

逾百人參與大灣區青年體育文化交流團

交流團觀看運動員訓練

交流團拜訪廣東省體育局

參觀內地體育品牌銳克,了解大灣區產業發展

排球隊藉友賽互相切磋

(左起)崔世健、潘永權、馬志成認為交流成效理想

張迪淇在交流期間見到偶像感高興

梁健華希望有更多交流機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