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磨劍在手 澳科鄒北記甲足聯賽奪冠

    新一屆澳門甲組足球聯賽盟主,其實早在六月底塵埃落定。澳科鄒北記憑著上半場的四個入球,輕鬆以40大破加義,全取贏波的3分後, 41分的澳科鄒北記亦提早兩輪比賽稱霸,捧走他們創會十一年以來的首個甲組冠軍。

十一年的努力,鄒北記迎來首個甲組足球聯賽冠軍,雖然已提早封王,但頒獎後仍不減興奮

家人和朋友齊來支持鄒北記得首個甲組足球冠軍盃

鄒北記成立2008

    鄒北記於2008年成立,參加澳門甲組足球聯賽。主席為鄒俊佳、總監和主教練為許永灝。從預備組一直過關斬將,經過十一個年頭,以一家私人公司組織的球隊可以贏得甲組足球聯賽冠軍,實屬難能可貴。今年鄒北記獲得澳科精英集團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以「澳科鄒北記」(以下簡稱鄒北記)角逐全年所有賽事,包括七人小球及青年聯賽。

    經過半年共18輪賽事之後,澳門甲組足球聯賽上周日(7月14日)終於來到煞科日,已提早稱王的鄒北記在最後一場比賽仍未有放軟手腳,憑著下半場所取得的3個入球,以30擊敗士砵亭,以47分「登基」,首次高捧聯賽冠軍。

全華班圖圓足球理想

    已然穩得聯賽冠軍,上半場鄒北記教練派出「全華班」上陣,意義深長,然而經過60分鐘仍未能射破士砵亭門將十指關,直到64分鐘,彭梓亨於為球隊打破悶局。7分鐘之後,梁德威的入球將紀錄改寫成20。後備上陣的般奴錦上添花,完場前4分鐘為鄒北記鎖定30勝局,完美贏得今季甲組聯賽,一圓職球員多年美夢。

許永灝(右)與助教紐奴分享喜悅

前澳門足球先生梁嘉恆(中間白衣),與球員份屬老友,特意捧場

目標劍指亞協盃

    許永灝作為教練團隊,坦言感受到既開心又感嘆,十一年來都覺有點辛苦,當然亦有小小幸運。「足球場上有運是很重要,當然還有一班球員的努力,而且他們很願意投入訓練,是我們今屆贏得冠軍的最大原因。」許永灝表示現在的目標想參加亞協盃,希望可以讓鄒北記跨出澳門後再審視一下實力如何?「這是個頗大的考驗,再者球隊也要補強,找一些球員加盟,相信目標不多,只有幾個,因為我手上的球員也屬精英,心目中都有幾名球員名單,但不方便透露太多。」他更補充指亞協盃已定了個目標,除了人腳,亦想在體力上再加強。

    近年鄒北記除了專注辦好甲組球隊,同時亦兼顧7人賽、青年軍及女子足球隊,力求為澳門足球界多作貢獻,與眾多老牌球會睇齊。

許永灝指目前要為亞協盃籌組更強隊伍

彭梓亨不輸外籍球員

林嘉誠愈見成熟

外籍球員體能化打法的確厲害


新加盟 老朋友 悉力以赴

今季從賓菲加過檔的彭梓亨,坦言今年打得還可以,特別是半季後有前鋒受傷,自己受命轉去打正前鋒。他笑說:「我本身打邊,轉到前鋒這位置,都適應得不錯,半季以來磨合不錯,踼法我也喜歡的。」他認為現在本地的球員大多都打得不錯,希望未來有更多球隊可以投資多些,有利球圈發展。談到明年去向他未知,指應該會賽完小球再考慮。

煞科戰上半場鄒北記嘗試以全華班上陣,曾講過在甲組賽事引退的陳達燊亦有落場。可惜踼了大半場仍未有入球,賽後陳達燊「老馬有火」,笑言:「可能天氣熱或仍然有包袱?不過後來換入外援球員始終有幫助性。」他解釋今季因某原因為老朋友再上場,不過足總盃甚至亞協盃,陳達燊表明不會上陣。與一班年青球員合作,他指出感覺到他們反而壓力下會踼得更好,最後他說:「我一向都會在後面提場,不過這場我未鬧得應咋!」

彭梓亨指在鄒北記磨合成功

「索夫仔」陳達燊場上「肉緊」球員表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