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調研團隊拜會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

座談氣氛融洽溫馨

今年欣逢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喜慶,更加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華誕的雙慶之年,為了更宏觀及翔實地總結回歸二十年來,澳門體育在國家的關愛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大眾體育、競技體育、學界體育和體育旅遊、體育文創、體育品牌等取得的優異成就。在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支持下,由内地及本澳體育界、新聞界及教育界資深學者、專家、教授組成了體育調研團隊,自去年底開始籌劃及啟動相關調研工作,透過方方面面的資料搜集及數據整理,期間更走訪了體育局、教青局、體奧會等,獲得力度上的配合與支持。

        經過八個多月的深耕細作,「澳門體育調研報告」大框架的文字工作已經基本完成,並進入各項調研資料、數據的有機融合,稍後將邀請國內及本澳專家學者進行調研報告审評會,爭取在十月之前全部完成調研報告,呈送國家體育總局审核後在國內發刊,並且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喜慶前夕在本澳公開發表,向回歸獻禮。

       16日下午三時,體育調研團隊拜會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受到譚俊榮司長的歡迎。團隊成員張偉、孔兆偉、何偉彪和許焯勝在座談中分別向司長匯報了調研報告的意義及工作進展情况。據介紹,「回歸20周年澳門體育調研報告」篇幅內容豐富,資料數據翔實,能讓國內和澳門民眾及體育界能更深入地認識和了解澳門體育的發展進程,尤其是回歸二十年澳門體育的變化及取得的成就。與此同時,亦希望調研報告能為澳門特區政府提供未來體育發展可作參考的資料庫。

        譚俊榮司長對調研報告的現實意義給予肯定性認同,並對調研團隊的務實工作語加鼓勵。在長達一個小時的座談中,譚司長向調研團隊提出了很多有見地及啟示性的建議和意見,座談氣氛融洽溫馨。參加座談活動的還有社會文化司顧問林曉白,社文司長秘書周江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