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新濠盃「漢語英雄」圓滿閉幕

冠名贊助機構代表黃艷玲副總裁致詞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第三屆新濠盃「漢語英雄」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一連兩日在新濠影匯澳門電競館舉行。14支澳門中小學校代表隊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中學組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和小學組澳門培正中學奪得第三屆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的「漢語英雄」稱號。

中聯辦灣事務部徐莽部長;教青局黃逸恆處長;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孫君煬委員;中華教育會高錦輝監事長;人民日報澳門分社毛磊社長;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黃艷玲副總裁、官蕾小姐;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陳群頌會長、呂子安名譽會長;思路傳媒執行董事、新濠盃漢語英雄項目製作人吳靖;澳門資深教育家/大賽總顧問李沛霖;中國著名語言學家/大賽總評委程祥徽教授;澳門資深教師/評委葉錦添老師、劉景松博士;大賽主考官牟英傑老師等嘉賓出席活動。

 今屆新濠盃「漢語英雄」增添了許多雙慶元素,並增設新濠友誼賽吸引博企青年員工參與體驗。活動開放報名後,獲得澳門四十幾所中小學校八千多名師生的積極響應,最後有十四支中小學校的代表隊成功入選現場比賽階段在兩天的比賽中各參賽隊伍表現出色,在規定的時間內能迅速對題目做出反應及回答,和評委考官互動頻繁,現場氣氛熱烈,完全達到了活動的預期效果。經過激烈角逐,大賽產生了第三屆中小學組的冠亞季軍,分別為中學組冠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組冠軍澳門培正中學、中學組亞軍鏡平學校、小學組亞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勞工子弟學校則包攬中小學組季軍,這六支隊伍將獲邀參加由主辦方組織的「成都歷史文化遊學之旅」,親身體驗天府之國的獨特魅力,增長見聞。此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積極組織師生及家長參與活動,連續第二年獲主辦機構頒發「最佳組織獎」。


大賽頒獎大合照

龍獅武術表演晚會祝國慶

中老年廣場舞聯歡賽歡聲笑語中結束

"2021職工競技同樂日"歡樂聲中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