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比賽,大家可以去得幾盡?

為了比賽,大家可以去得幾盡?「士可忍,孰不可忍。」日前有朋友傳給我一段在上海馬拉松的賽事聞,重點不在其他,而在冠軍者之「不能忍」。這場上海舉行的半程馬拉松,跑手因為突然肚痛,結果逼不得已「邊跑邊拉」,最後以一小時六分十五秒贏得國內選手第一名,卻被揶揄為「最有味道的冠軍」。

「最有味道的冠軍」

不少人或者會說,不是當你專心一意在比賽時,自然會忘記內急。真相當然不是這樣,只在於你選擇如何處理,像今次的馬拉松跑手就因為素有成績,所以寧可「失禮」,亦選擇拚盡下去。這條路並不孤單,以前更有不少人跑得「屎淋尿瀨」,但仍堅持完成比賽,我們到底要佩服他們的體育精神?還是要勸他們好好保重身體?

人有三急 人之常情

    體育路上又不止個別人士如此,講馬拉松的經典,2013年10月20日北京國際馬拉松有三萬餘選手在天安門廣場開跑,由於現場的公廁有限,人有三急下便產生了那張有數大名跑手對著天安門標誌性的紅牆如廁的相片,那怕很多人會說比賽中其實大量出汗等同上了廁所一樣,但內急到底還是會有的。除了馬拉松賽,外國不少經典的長途單車賽事,為了爭取一分一秒,車手隨便找到一處背向大眾小解的例子多不勝數。

有需要時又如何能忍

    不少足球員亦被人捕捉過在比賽場上需要找地方解決的場面,說到底足球賽半場四十五分鐘才有一次休息時間,遇上身體真的有需要又如何能忍?

    當然有些運動因為「運勁」的關係,會導致失禁,傳統像舉重選手,他們鼓足一口氣要力舉千斤時,真的會難以自制地大小便失禁。

    更悲情的有女子體操選手在奧運比賽期間失禁,被現場媒體拍到其至放上報章大書特書,甚至翻出該選手曾是金牌得主,真正教人情何以堪?

標籤: